动物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  |  联系我们  
 
学会首页 概况介绍 交流动态 国内学术交流 国际学术交流 海峡两岸学术交流 科研论文
当前位置:首页 > 交流合作 > 国际学术交流
中国动物学会组团参加国际原生生物学学会2019年学术会会议总结
来源:原生动物学分会 熊杰 时间:2019-08-05 

中国动物学会组4人专家团于2019728日~82日参加了在意大利罗马举办的国际原生生物学家学会2019年年会--第八届欧洲原生动物学大会联席会议(the VIII European Congress of Protistology-ISOP Joint meeting)。

450多位来自于中国、德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加拿大、意大利等47个国家的科研专家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我国专家分别来自中国海洋大学的高凤、山西大学的王软林、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龚迎春、华南师范大学林晓凤。

参会期间,我会4名专家通过听取报告以及参观展板和交流,了解了目前国内外原生动物生态学、细胞分子生物学和生物地理学新的研究方法和技术,以及关注的关键问题。高凤作了报告,且作为chair之一主持了一个section。国际原生动物大会的召开为致力于原生动物研究的科研工作者提供了一个学术交流、科研合作及成果展示的平台,同时对国际上原生动物领域的研究和发展将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这次研讨会是不同国家科学家和研究人员分享观点的论坛,是相关领域专家和研究人员进行学术交流与合作的良好平台,也是青年学者学习和提升的良好契机。此次参会对今后的研究方向、基金项目的完成和青年教师的培养有很大帮助和启发。

会议除了设有大会报告及墙报展示版块外,还有专门的workshop板块,将具有高等教育经验或熟悉向公众传播知识的原生生物学家聚集在一起,分享激发大家对原生生物产生兴趣的方法。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动物学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编:100101
Copyright © 2006-2020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64604号 联系方式:czs@ioz.ac.cn,010-64807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