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  |  联系我们  
 
学会首页 概况介绍 交流动态 国内学术交流 国际学术交流 海峡两岸学术交流 科研论文
当前位置:首页 > 交流合作 > 国际学术交流
中国动物学会动物行为学分会率团参加第3届中日双边会会议总结
来源:刘定震 时间:2019-03-30 

2019年3月19~23日,中国动物学会动物行为学分会刘定震教授率代表团参加由日本筑波大学承办的第三届中日行为与神经内分泌学术研讨会。本届会议继2008年和2011年会议后第二次由日本承办的双边会。本届会议,来自国内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西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河北师范大学、首都医科大学、湖州医学院、广东省应用资源研究所、沈阳师范大学和北京师范大学的17位科学家和2名博士研究生参加了会议交流。在大会上,16位科学家作了大会口头报告,2名博士研究生在大会作1分钟陈述,同时在会议期间进行壁报展示。本次会议,不仅促进了中日科学家在行为与神经内分泌领域的交流,同时也增进了相互的了解和友谊。

闭幕式上,双边会组委决定在2021年,由中国承办第四届双边会。同时,为了促进中日青年科学家的成长,决定由中国动物学会动物行为学分会和日本行为神经内分泌学会共同协调和组织对中日青年科学家进行培训活动和互访。

本次参会中方科学家的国际旅费由北京师范大学刘定震教授所获得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日双边交流会议项目经费资助。

大会照片

参会中国代表与来自佛罗里达州立大学汪作新教授(后左七)在筑波大学校园合影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动物学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编:100101
Copyright © 2006-2020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64604号 联系方式:czs@ioz.ac.cn,010-64807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