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  |  联系我们  
 
学会首页 概况介绍 交流动态 国内学术交流 国际学术交流 海峡两岸学术交流 科研论文
当前位置:首页 > 交流合作 > 国际学术交流
第14届国际斑马鱼大会顺利召开
来源:马东媛 时间:2019-06-20 

14届国际斑马鱼大会(The 14th International Zebrafish Conference)201961216日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顺利召开。会议由中国动物学会斑马鱼分会、国际斑马鱼学会、苏州大学共同主办。本次会议有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日本、韩国和中国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100多位科研人员参会,其中国外专家学者350位,诺贝尔生理学和医学奖获得者Christiane Nüsslein-Volhard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蒲慕明教授和中国科学院院士李蓬教授作大会特邀报告。本届大会的内容涵盖了早期发育模式、造血发育、心血管发育、消化道发育和功能、神经发育及其功能、生理与代谢、生殖生物学、疾病模型、药物化学、基因组编辑、影像学技术及进化发育生物学等研究领域。

“国际斑马鱼大会” (International Zebrafish Conference, IZFC),原称“国际斑马鱼发育和遗传大会”(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Zebrafish Development & Genetics),是斑马鱼领域影响力最大、最权威的国际性学术会议,自1994年起,已在美国连续举办了13届。第14届国际斑马鱼大会是该国际性会议首次在美国以外的地区举行。中国动物学会孟安明理事长,中国动物学会斑马鱼分会刘峰、王晗和孙永华等分会委员,积极推动了此次会议在中国苏州顺利召开。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动物学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编:100101
Copyright © 2006-2020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64604号 联系方式:czs@ioz.ac.cn,010-64807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