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  |  联系我们  
 
学会首页 概况介绍 交流动态 国内学术交流 国际学术交流 海峡两岸学术交流 科研论文
当前位置:首页 > 交流合作 > 国内学术交流
“第十二届全国野生动物生态与资源保护学术研讨会暨广东省动物学会成立70周年纪念会”在广东广州召开
来源:黄乘明 时间:2016-12-08 

“第十二届全国野生动物生态与资源保护学术研讨会暨广东省动物学会成立70周年纪念会”于2016年11月25-28日在广东广州拉开序幕。来自全国110家单位的530名代表,其中学生代表258名,欢聚一堂,交流一年来取得的研究成果。本次大会共收到摘要319篇,墙报31张。采用专题征集形式开展相应的分会场交流,共征集18个专题,7个分会场,合计209人在分会场上作了口头报告。

中国动物学会兽类学分会主任委员魏辅文,华南师范大学黄兆团党委副书记,国际动物学会主席张知彬研究员,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科技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师范大学张正旺教授,中国生态学会动物生态专业委员会主任王德华等分别在开幕式致辞。开幕式由中国动物学会兽类学分会秘书长、中国科学院动物究所李明研究员主持。

大会邀请了中山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水生经济动物研究所林浩然院士、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李新正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魏辅文研究员、北京师范大学张立教授、广州大学吴毅教授等分别作了“广东省动物学会70周年回顾”、“乘‘蛟龙’下潜深海——2013年‘蛟龙’号载人深潜器实验性应用首航南海深海生物考察报告”、“野生动物保护宏基因组学研究进展与展望”、“保护与发展的平衡——中国亚洲象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和“中国南部蝙蝠分类、分别研究与标本资源库的构建”的大会报告。

这次大会还专门组织并分别邀请了东北林业大学姜广顺教授、中山大学张鹏教授、重庆师范大学付世建教授、温州大学赵志军教授、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李胜研究员等青年学者分别作了“环境变化对北方哺乳动物生存影响效应的研究”、“生命之树:大数据时代下的机遇与挑战”、“鱼类游泳行为——生理机制及生态适应对策” 、“能量代谢的可塑性研究——基于对最大能量收支极限的探讨”和“变态发育演化与昆虫生物多样性”等大会报告。

闭幕式由中国生态学会动物生态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黄乘明研究员主持。华南师范大学冯启理教授、中国生态学会动物专业委员会王德华研究员作了精彩的大会总结。

老一辈科学家西华师范大学胡锦矗教授、华东师范大学盛和林教授、黑龙江省自然资源研究所马逸清教授、广东省昆虫研究所袁喜才教授等出席会议,他们敬业的工作态度、创新的科研精神深深感染着各位代表。大会更充分展现了学者们所取得的丰硕成果,让与会代表和听众受到了一次高水平的动物科学知识的洗礼,聆听到国内动物生态学研究最高水平的最前沿科学发展和研究成果。激励着参会代表下一年做出更辉煌的成绩,同时也为我国野生动物生态与资源保护的研究人员提供良好的交流平台。

本次会议由中国动物学会兽类学分会、中国生态学会动物生态专业委员会、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科技委员会和国际动物学会主办,华南师范大学、广东省动物学会、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生态与保护生物学院重点实验室承办和协办,获得广东省振兴科技基金会的资助。

大会开幕式现场

大会报告现场

分会场报告现场

参会嘉宾及代表合影


 

 

中国动物学会兽类学分会

中国生态学会动物生态专业委员会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科技委员会

国际动物学会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动物学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编:100101
Copyright © 2006-2020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64604号 联系方式:czs@ioz.ac.cn,010-64807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