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  |  联系我们  
 
学会首页 概况介绍 交流动态 国内学术交流 国际学术交流 海峡两岸学术交流 科研论文
当前位置:首页 > 交流合作 > 国内学术交流
第九届南方六省动物学学术研讨会在海口召开
来源:海南省动物学会 林柳 时间:2017-01-10 

第九届南方六省(粤、湘、赣、鄂、桂、琼)动物学学术研讨会于2016年12月23~26日在海南省海口市召开。本次研讨会由海南省动物学会、广东省动物学会,湖南省动物学会,江西省动物学会,湖北省(武汉市)动物学会及广西壮族自治区动物学会主办,海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海南师范大学和海南省生态学重点学科协办。本次研讨会有来自南方六省的参会代表共162名相聚椰城,共收到会议摘要102篇,合计56人在会场上作了口头报告。

开幕式由海南省动物学会副理事长、海南师范大学梁伟教授主持。海南师范大学副校长、海南省动物学会理事长史海涛教授,海南省科协学会部部长林方雄,广东省动物学会名誉理事长、广东昆虫研究所袁喜才研究员分别在开幕式致辞。史海涛教授介绍了海南师范大学的基本情况和学科特色,并代表主办方对来自南方六省的动物学专家和研究生表示热烈的欢迎。林方雄部长代表海南省科协对本次研讨会的召开给以充分肯定和支持。袁喜才研究员代表六省动物学会对南方六省动物学学术研讨会的发展历程做了精彩的介绍和回顾。

本次研讨会邀请了中山大学伦照荣教授、广西师范大学黄中豪副研究员、南昌大学胡成钰教授、湖南文理学院杨品红教授、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刘兴副研究员和海南师范大学汪继超教授分别作了“利什曼原虫感染一氧化氮合酶敲除大鼠的结局”、“熊猴对石山生境的食性适应”、“鱼类STING与ZDHHC1作为IRF3的共激活因子上调IFN的表达”、“淡水珍珠全产业链健康生产关键技术创新及应用”、“斑马鱼foxo3b在鱼类低氧耐受和抗病毒免疫中的生物学功能”和“黄额闭壳龟和平顶闭壳龟生态学比较研究”等六个精彩的大会报告。

闭幕式由海南省动物学会副理事长、海南师范大学梁伟教授主持并做会议总结,江西省动物学会理事长吴小平教授在闭幕式上致辞。闭幕式上还宣布,经过协商拟定,第十届南方六省动物学学术研讨会(2018年)由江西省动物学会承办。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动物学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编:100101
Copyright © 2006-2020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64604号 联系方式:czs@ioz.ac.cn,010-64807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