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  |  联系我们  
 
学会首页 概况介绍 交流动态 国内学术交流 国际学术交流 海峡两岸学术交流 科研论文
当前位置:首页 > 交流合作 > 国内学术交流
山东动物学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年会成功召开
来源:山东动物学会 时间:2019-11-27 

2019年11月23-24日,由山东动物学会主办、山东省农科院家禽研究所承办的“山东动物学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年会”在济南隆重召开。来自全省高校、科研院所和中学等54个单位的198位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大会是山东动物学会发展史上的又一次学术交流盛会。
     大会开幕式于23日上午举行,由山东动物学会副理事长、山东省农科院家禽研究所吴家强研究员主持。山东动物学会理事长、山东大学王金星教授首先致欢迎辞,山东省科协学会部葛玉芝部长、山东省农科院副院长刘兆辉研究员等先后讲话。中国动物学会专门为本次大会发来了贺信,在开幕式上由山东动物学会副理事长、鲁东大学图书馆馆长孙虎山教授宣读。
 开幕式结束后,会员代表审议通过了王玉志秘书长作的山东动物学会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审议通过了李玉春副理事长作的学会章程修改报告。代表大会上,会员代表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山东动物学会第七届理事会99名理事,选举产生了山东动物学会第七届监事会3名监事。23日中午举行的第七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49名常务理事及9名学会负责人。王金星教授当选为新一届理事会理事长。会议还选举山东大学康翠洁副教授为学会党支部书记。
      本次大会共邀请了4位国内知名专家做大会报告。中科院院士、中国海洋大学宋微波教授作了“进展中的纤毛虫研究:一个微观世界的窗口”的报告,清华大学程功教授作了“Story of Arboviral Lifecycle: Acquisition Mechanisms From Hosts to Mosquitoes”的报告,中国海洋大学何艮教授作了“水产动物蛋白质营养感知机制与应用技术”的报告,国家万计划人、泰山学者、山东省农科院家禽所吴家强研究员作了“猪主要疫病遗传演化与防控对策”的报告。本次大会还有13位老师作了精彩报告,内容涉及动物学各分支领域的研究进展、中学生生物学联赛及决赛应考策略、生物学与自然教育等方面。23日晚上及24日上午大会还进行了第四届“动物学齐鲁新星研究生学术论坛”报告会。共有来自全省各高校的29名研究生做了报告。经来自8个单位的10名评审专家认真评审,共评选出一等奖5人、二等奖11人、三等奖13人。学会为获奖者颁发了证书及奖金。

此次山东动物学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年会的胜利召开,对于促进山东省动物学领域科研水平的提高,加强动物学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山东动物学会及所有参会代表衷心感谢会议承办单位山东省农科院家禽研究所精心而周密的组织工作。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动物学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编:100101
Copyright © 2006-2020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64604号 联系方式:czs@ioz.ac.cn,010-64807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