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  |  联系我们  
 
学会首页 概况介绍 交流动态 国内学术交流 国际学术交流 海峡两岸学术交流 科研论文
当前位置:首页 > 交流合作 > 交流动态
广西动物学会2013年学术年会暨动物生态与多样性保护研讨会
来源:广西省动物学会 时间:2013-12-23 

12月20-22日,以“动物学研究与广西经济发展”为主题的广西动物学会2013年学术年会暨动物生态与多样性保护研讨会在河池宜州的河池学院召开,会议由广西动物学会和广西珍稀濒危动物生态学重点实验室主办,河池学院承办。此次会议由来自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广西大学、广西师范大学、广西医科大学、广西自然博物馆等科研院校以及广西林业厅和保护区等野生动物相关管理部门等23个单位共80多名代表参加。

会议议程包括“广西珍稀濒危动物生态学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扩大会议”、“主题报告”和“学术报告”三个部分。

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扩大会议由梁士楚主任主持,武正军副主任作2013年重点实验室阶段性工作汇报。会上学术委员会成员及从事动物生态学研究的专家分析了2013年重点实验室工作中的好与不足之处,就重点实验室的今后发展进行了讨论,并提出许多宝贵的意见,进一步凝练了重点实验室今后的发展方向。

学术报告内容囊括了物种多样性、动物系统学、动物生理生态学、动物的养殖与疾病防治和红外相机的使用等主题内容。周岐海教授在会上作“野生动物多样性监测图像数据管理系统介绍”的专题报告。会议氛围浓烈,与会代表各抒己见,每个主题报告后都会有热烈讨论,大大活跃了学术信息的交流,增加了代表的各方面知识,增强了动物学会成员间的凝聚力。

学术报告会议后,代表还就广西动物学会今后的发展进行了讨论,秘书长周岐海教授在会上作了明年工作指南。会议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

开幕式

广西珍稀濒危动物生态学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扩大会议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动物学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编:100101
Copyright © 2006-2020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64604号 联系方式:czs@ioz.ac.cn,010-64807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