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  |  联系我们  
 
学会首页 概况介绍 交流动态 国内学术交流 国际学术交流 海峡两岸学术交流 科研论文
当前位置:首页 > 交流合作 > 交流动态
第八届南方六省动物学学术研讨会会议总结
来源:广西动物学会 时间:2014-05-23 

  

516-19日,第八届南方六省(粤、湘、鄂、赣、桂、琼)动物学学术研讨会在广西桂林顺利举行,本次会议由六省动物学会主办,广西动物学会、桂林理工大学承办。参加此次研讨会的代表共计120余位,代表们来自高校、科研院所、自然保护区等单位,其中有50余名研究生参加。 

出席开幕式的有,中国科学院曹文宣院士,桂林理工大学副校长、广西动物学会副理事长吴志强教授,湖北省动物学会理事长何舜平研究员,江西省动物学会理事长吴小平教授,广西动物学会理事长周善义教授,湖南省动物学会副理事长彭贤锦教授、海南省动物学会(筹)洪美玲教授等。开幕式上,广西动物学会理事长周善义教授致开幕辞;承办单位广西桂林理工大学副校长吴志强教授致欢迎词;中科院曹文宣院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本次会议共收到论文88篇。6位学者分别代表各省学会作了大会报告,包括湖南师范大学彭贤锦教授的高黎贡山蜘蛛分类学研究,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缪纬研究员的基于功能基因组学方法的原生动物嗜热四膜虫重要研究发现,南昌大学盛军庆副教授的淡水珍珠贝高效生态养殖的一些思考,中山大学张鹏副教授的猴、猿、思考人性的起源,广西师范大学武正军教授的蜥蜴的捕食模式及鳄蜥的相关研究,海南师范大学洪美玲教授的红耳龟盐度耐受及渗透压调节途径等。9位学者做了分会报告。同时,本次会议还设立研究生报告专场,共有24名研究生作了学术报告,并从中评选出优秀论文报告奖。 

研讨会过程中,气氛活跃,思想开放,提问和讨论深入,师生互动热烈,达到了相互启发,共同提高动物学科研工作水平的目的。闭幕式上还宣布,经过协商拟定,第九届南方六省动物学学术研讨会(2016年)由海南师范大学承办。 

  

 

 

 

 

 

 

 

      广西动物学会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动物学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编:100101
Copyright © 2006-2020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64604号 联系方式:czs@ioz.ac.cn,010-64807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