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  |  联系我们  
 
学会首页 概况介绍 交流动态 国内学术交流 国际学术交流 海峡两岸学术交流 科研论文
当前位置:首页 > 交流合作 > 交流动态
中国动物学会原生动物学分会第二届青年学者研讨会会议纪要
来源:原生动物学分会 熊杰 时间:2016-07-04 

中国动物学会原生动物学分会第二届青年学者研讨于2016年6月27-29日在上海召开。与会代表共计111人,代表们分别来自29所高校和科研院所。本次会议的一个显著特点是参会代表以各高校和科研院所中青年教职工为主,占总代表人数的62%,其中正高职称代表13人,副高职称代表16人。

大会开幕式由学会理事黄兵研究员主持。中国农业科学院上海兽医研究所副所长马志永研究员上海市动物学会王天厚理事长、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寄生虫病预防控制所曹建平副所长、原生动物学分会副主任委员顾福康、梁爱华和缪炜(兼秘书长)等专家和领导出席了开幕式。马志永副所长代表中国农业科学院上海兽医研究所致欢迎辞,对我分会第二届青年学者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预祝研讨会取得丰硕成果。

本次学术讨论会共收到论文摘要61篇。研究内容涉及原生动物分类与生态学、系统学与进化、寄生原虫流行病学、分子生物学以及基因组学等方面会前编辑出版了《中国动物学会原生动物学分会第二届青年学者研讨会论文摘要汇编》。

本次会议共设43个口头报告,其中大会报告6个,分会场报告37个,包含自由生原生动物分会场报告16个和寄生原生动物分会场报告21个。报告人通过精彩的报告与代表们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热烈的讨论。经评审团评审,本次会议评选出6个优秀报告奖,分别由马明洋、王软林、范鑫鹏、李超、徐智深和唐发辉获得。

本次学术讨论会在学会理事黄兵研究员领导的,由中国农业科学院上海兽医研究所组成的会务组的精心筹备和辛勤工作下,经过全体与会代表的积极配合和共同努力,取得了圆满成功。在此,代表们向中国农业科学院上海兽医研究所和会务组表示衷心的感谢。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动物学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编:100101
Copyright © 2006-2020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64604号 联系方式:czs@ioz.ac.cn,010-64807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