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  |  联系我们  
 
学会首页 概况介绍 交流动态 国内学术交流 国际学术交流 海峡两岸学术交流 科研论文
当前位置:首页 > 交流合作 > 交流动态
动物行为学系统理论培训暨教材教学研讨会顺利召开
来源:贾志云 时间:2016-08-09 

2016年7月23日-28日,动物行为学系统理论培训暨教材教学研讨会在安徽黄山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动物学会动物行为学分会主办,安徽省动物学会、安徽大学与合肥师范学院联合承办,并得到了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安徽省科学技术协会等单位的大力支持。来自国内外55个单位的16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讨论会。

中国动物学会动物行为学分会主任委员蒋志刚研究员向与会代表讲解了中国动物行为学的发展历程,同时希望年轻的动物行为研究者在以后的研究中不畏辛苦,把中国的动物行为学研究提高更高层次;分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张健旭研究员讲述了行为学培训班的发展过程以及对学科发展的作用,同时阐明了中国科学院对此培训班一贯重视的态度主任委员贾志云研究员、刘定震教授、唐业忠研究员和李代芹教授等出席了本次研讨会。开幕式由主任委员李进华教授主持,他并代表承办单位致辞,同时宣读了中国动物学会正式批准动物行为学分会更名的申请。

本次研讨会旨在推动我国动物行为学学科的发展及动物行为学教材体系的构建,会议邀请了来自美国中华盛顿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北京师范大学、南京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和安徽大学等国内外十多位专家学者分别围绕不同的主题讲述了动物行为学的知识体系及理论框架。大会议题分别动物行为生态的基本知识体系Lixing Sun、行为学研究中的统计分析Daiqin Li)、动物心理和认知基础(李勇辉)、行为遗传赵媚)昆虫行为遗传王宪辉)、行为发育刘定震)、行为的表观遗传孙中生野生动物的行为与保护蒋志刚)、 动物通讯唐业忠)行为与生理内分泌贾蕊)取食行为肖治术)非常规实验与行为软件使用张瑶华)、社群行为李忠秋)、行为的神经生物学及分子基础孟博)、动物的文化夏东坡)。

与会期间,由会牵头召开了动物行为学教材编写的讨论会长远谋划动物行为学教材体系的构建与撰写。会后与会代表实地参观了安徽大学短尾猴野外研究基地。会议的成功举办不仅促进了我国与国际同行专家学者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有助于推动我国动物行为学的学科发展,而且为青年学者提供了系统学习动物行为知识体系的契机,为培养人才奠定了良好基础。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动物学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编:100101
Copyright © 2006-2020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64604号 联系方式:czs@ioz.ac.cn,010-64807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