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  |  联系我们  
 
学会首页 概况介绍 交流动态 国内学术交流 国际学术交流 海峡两岸学术交流 科研论文
当前位置:首页 > 交流合作 > 交流动态
新疆动物学会2016年学术研讨会暨第七届青年学术论坛在喀什召开
来源:马鸣 时间:2016-10-10 

在新疆科协、中国动物学会、民政部门及喀什大学等的支持下,2016年9月23-25日,新疆动物学会学术研讨会暨第七届青年学术论坛在喀什大学成功召开。到会代表94人,分别来自新疆大学、塔里木大学、石河子大学、新疆农业大学、喀什大学、新疆师范大学、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等。特邀代表来自海南师范大学(梁伟教授)、上海市计划生育研究所(徐万祥研究员)。

在简短的开幕式上,喀什大学李靖副校长、新疆动物学会马鸣理事长等发言,喀什大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靖教授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建设与发展情况,希望通过此次会议,能有更多的专家学者认识喀什、了解喀什大学、关注和支持喀什大学的发展,为建设美丽和谐的新疆而努力。

秘书长胡红英教授、副理事长杨维康研究员主持了9月24日上午的研讨会,来自海南师范大学梁伟教授、上海计划生育研究所徐万祥研究员、喀什大学王玉涛副教授、新疆农业大学时磊教授、新疆大学张富春教授分别作大会报告,他们展示了各自领域最新的研究成果,他们精彩的报告获得了参会代表的一致好评。35人作分组报告,内容涉及动物生态、行为、繁殖、生育控制、分子生物学、物种保护等领域,会议共收到53篇论文摘要。会上,评选出学术报告奖、优秀论文奖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墙报奖,为获奖者颁发了证书和奖金。

学会副理事长、新疆师范大学科研处处长季荣教授做了大会总结讲话,希望代表们尤其是青年学生不忘初心,继续在科研道路上前行,为新疆动物学的教学、科研、人才培养以及社会服务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美丽的喀什位于祖国的最西端,是“丝绸之路”上璀璨夺目的文化古城。会后代表们兴高采烈的参观了喀什噶尔高台古城、喀什大学博物馆、实验室和标本馆等。在会议间隙,专家们还深入基层,新疆动物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 杨维康 研究员和学会会员,新疆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马纪教授前往喀什市喀什大学附属中学,分别为该校初中年级优秀团员100人做了题为《大漠奇鸟:波斑鸨》和《生物技术与我们的生活》的科普讲座。

杨维康研究员和马纪教授用简单朴实、生动有趣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介绍了波斑鸨的形态、习性和行为特征,以及生物技术的发展历史、发展方向、发展前景等知识。同学们积极与两位专家互动,现场气氛热烈。此次讲座,开拓了学生们的视野,为学生的理想插上了翅膀,激发了他们进一步探索自然,探究科学的热情,把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种子播撒在了学生心中。

会议代表合影

 

新疆动物学会学术术研讨会暨第七届青年学术论坛在喀什大学成功召开

新疆动物学会学术研讨会暨第七届青年学术论坛在喀什大学成功召开,颁奖活动

参观标本馆和实验室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动物学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编:100101
Copyright © 2006-2020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64604号 联系方式:czs@ioz.ac.cn,010-64807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