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  |  联系我们  
 
  首 页 关于学会 组织机构 新闻动态 交流合作 科学普及 生物学竞赛 学会期刊 学会通讯 继续教育 会员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普及 > 科普动态
我会科普专家参加中国科协首席科学传播专家、全国学会高级研修班并作报告
来源:中国动物学会秘书处 时间:2014-12-23 

2014年12月16日,由中国科协科普部主办,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承办的中国科协首席科学传播专家、全国学会高级研修班在中央党校中央直属机关分校举行。培训班邀请科学传播理论与实践丰富的专家从科普信息化、科普创作、科普展览展品设计艺术、科技教育创新、科普影视传播、互联网时代的科学传播等方面进行培训交流。主要围绕科普信息化建设案例交流,选择目前中国科协、全国学会和社会机构开展的科普信息化建设工作案例进行交流、分享科学传播的成功经验和心得,以达到互相启发和借鉴的目的。这次培训也是全面分析国内外科学传播工作发展方向和大局,深入探讨信息化条件下科普创新机制和手段,进一步提升学科科学传播工作水平的会议。

我会鸟类多样性保护与生态文明科学传播团队首席科学家、浙江自然博物馆副馆长陈水华研究员参加培训班,该团队专家成员,中国动物学会会员、中国科学院生态中心曹垒研究员参加会议并作《中华雁的国际旅行》实时在线互动平台建设”报告。 

目前我会共组建了六支科学传播专家团队分别为:海洋贝类科学传播专家团队、两栖爬行动物科学传播专家团队、鸟类多样性保护与生态文明科学传播团队、生殖健康传播专家团队、哺乳动物科学知识传播专家团队、蛛形学科学传播专家团队。

会上,中国科协还为获得2014年科普工作优秀学会颁发了荣誉证书,中国动物学会获得了该荣誉。

 

                                            

                                            

                                               

 

附件下载:
科普3.jpg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动物学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编:100101
Copyright © 2006-2020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64604号 联系方式:czs@ioz.ac.cn,010-64807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