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  |  联系我们  
 
  首 页 关于学会 组织机构 新闻动态 交流合作 科学普及 生物学竞赛 学会期刊 学会通讯 继续教育 会员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普及 > 科普动态
关于举办“第六届全国自然科学类场馆科普培训班”的通知(第一轮)
来源:中国动物学会秘书处 时间:2016-09-01 

各全国自然科学类博物馆、科技馆、高校博物馆或标本馆,以及相关科普场馆科普人员,科研院所相关人员,中国动物学会会员:

                                 

中国动物学会、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中国动物学会党建活动小组将联合举办第六届全国自然科学类科普场馆科普人员培训班,培训班主题为:“动物系统学知识在科学场馆的传播”,通过开展针对科普场馆工作人员动物学系统知识的培训,促进全国自然科学类博物馆、大学(或中学)标本馆和其他科普场馆等从事动物学知识传播工作者的动物系统学知识的加强,提高他们动物学科学知识传播能力,进而促进我国科普人才培养和科普人才队伍建设。

本次培训班拟邀请国内知名动物学专家授课,主要进行鸟类、兽类、两栖爬行类、鱼类脊椎动物分类和无脊椎动物分类学知识讲授。报名截止日期20161015

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中国动物学会所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和相关动物学科技工作者的专家优势,培训班将资助2名西部地区学员,提升西部地区学员的动物系统学知识,带动西部地区动物学科学知识的普及。培训班期间将为学员发送中共党史研究等学习资料。

一、主办单位:中国动物学会、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中国动物学会党建活动小组

二、承办单位:国家动物博物馆

三、培训时间:20161115-18日,15日报到(周二14:00-18:00点报到),16-18日专家授课,19日返程。

四、培训地点: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五、培训对象:全国自然科学类博物馆、科技馆或科研院所、其他科普场馆从事与科普活动有关的人员,以及中国动物学会会员。

六、培训费用:

  1.科技场馆工作人员不收取培训费。

    2.非科普场馆工作人员培训费:600/人(含园区餐厅餐费)。

    3.主办方承担培训期间学员的餐费、专家讲课费、会议室租用费等开支。

  4.参加培训班的学员的往返交通费、住宿费等自理。

七、报名事宜:请填写报名回执(见附1)加盖单位公章。原则上每单位可派3人参加(特殊要求时,请与会务组工作人员联系);参加人员须身体健康,年龄在60周岁以下,本次培训班规模 80人,报名额满为止。

西部地区学员资助:

1.资助名额:2

2.资助对象:西部地区科技场馆工作人员

3.资助范围:学员往返火车票(不含软卧)、培训期间食宿费

4.申请日期及办法:请拟申请资助的学员填写表格(见附2)并加盖单位公章,于2016930号前邮寄并同时发电子邮件到中国动物学会邮箱(czs@ioz.ac.cn),会务组将在1010日对申请人进行审查,从中评选出2名申请人员进行资助(以往各期获得过资助的学员,本期不再接受资助申请)。

九、结业证书:中国动物学会、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联合颁发“第六届全国自然科学类场馆科普培训班结业证书”。

十、培训班日程:将在第二轮通知中发出。

十一、授课专家: 将在第二轮通知中发出。

    十二住宿安排:将在第二轮通知中发出。

十三、联系人:张劲硕、陈    010-64807976    

                欢、张永文  010-64807051

 

1:报名回执

2:西部地区学员资助申请表

 

 

                                           

 

 

 

                                                                      中国动物学会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国家动物博物馆

                                                                     2016830


附件下载:
附1“第六届全国自然科学类场馆科普培训班”报名回执.docx
附2 “第六届全国自然科学类场馆科普培训班”西部地区学员资助申请表.docx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动物学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编:100101
Copyright © 2006-2020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64604号 联系方式:czs@ioz.ac.cn,010-64807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