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  |  联系我们  
 
  首 页 关于学会 组织机构 新闻动态 交流合作 科学普及 生物学竞赛 学会期刊 学会通讯 继续教育 会员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生物学竞赛 > 冬令营选拔赛
冬令营选拔赛
来源:中国动物学会 时间:2010-02-28 

2010年选拔参加国际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选手冬令营情况报告 

 

选拔出国参加第21届国际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选手的冬令营于2010年2月24~26日在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举行。来自12个省的17名选手参加了这次活动,他们是2009年8月在陕西省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举办的第十八届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

这次活动主要进行了理论、遗传学实验、生物化学实验及面试、英语口试5项测试。25日,分别进行了遗传学实验、生物化学实验测试,26日上午进行了理论考试,下午进行了面试和英语口试。这次测试既考察了学生生物学知识的掌握和应用能力及实验技能,又考察了学生对社会热点问题的思考、逻辑思维能力和英语知识的应用能力等等。

经过2天激烈的竞争,最后河南省郑州市第一中学慕童(男)、湖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谭索成(男)、山东省济南市历城二中赵峻峰(男)、陕西省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樊帆(男)4位学生入选国家队,将于7月10~18日代表我国赴韩国昌原市参加第21届国际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

今年冬令营工作得到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大学的大力支持,在此表示感谢。目前这17位学生已被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录取。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动物学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编:100101
Copyright © 2006-2020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64604号 联系方式:czs@ioz.ac.cn,010-64807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