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  |  联系我们  
 
  首 页 关于学会 组织机构 新闻动态 交流合作 科学普及 生物学竞赛 学会期刊 学会通讯 继续教育 会员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通讯 > 第43期 > 会议纪要及工作总结
第五届亚洲两栖爬行动物学大会暨中国动物学会两栖爬行学分会2012年学术研讨会总结
来源:两栖爬行学分会 时间:2013-07-01 

第五届亚洲两栖爬行动物学大会暨中国动物学会两栖爬行学分会2012年学术研讨会于2012614日在四川省成都市顺利召开。共有309人到会,中国代表269人(含港澳台地区11人),外国代表40人;他们来自23个国家和地区的125个高校、科研院所、动物园、中学。

会议收到论文摘要191篇,会议报告108份,包括12个大会报告,96个分组报告;报告内容丰富,涉及系统学、生物多样性、生态、保护、行为、生理、遗传、进化、系统发育、生物地理、繁殖生物学、人工繁育。

本次会议以“亚洲两栖爬行动物生物多样性及其保护挑战”为中心议题开展学术交流,亚洲两栖爬行动物学的绝大多数学者到会,其中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张亚平研究员、赵尔宓研究员,美国科学院院士David M. Hillis教授、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Richard Shine教授、俄罗斯科学院院士Natalia B. Anajeva(女),也有一大批年轻知名学者和青年学生到会并作学术报告,还有不少为中国、亚洲两栖爬行动物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老前辈出现在会议现场。

此外,利用本次大会的机会,召开了中国动物学会两栖爬行学分会2012年首次理事会和《亚洲两栖爬行动物学研究》编委会扩大会议。

本次会议为亚洲及世界同行搭建了平台和提供了重要交流机会,国内外学者积极参与,并向大家分享各自取得研究成果,共同推动了区域两栖爬行动物多样性与保护的研究和实践工作。

 

           
        两栖爬行学分会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动物学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编:100101
Copyright © 2006-2020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64604号 联系方式:czs@ioz.ac.cn,010-64807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