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  |  联系我们  
 
  首 页 关于学会 组织机构 新闻动态 交流合作 科学普及 生物学竞赛 学会期刊 学会通讯 继续教育 会员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第一届青海省动物生态与资源保护学术研讨会在西宁召开
来源:青海省动物学会供稿 时间:2013-12-26 

12月17日,由青海省动物学会主办,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承办的“第一届青海省动物生态与资源保护学术研讨会”在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圆满落下帷幕。来自中国科学院、青海省科协、青海大学、青海师范大学、青海省林业厅、青海省生态环境遥感监测中心、青海省地方病预防控制所、青海省畜牧兽医科学院、西宁市野生动物园等专家、学者60余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大会特邀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研究员、中国动物学会秘书长魏辅文研究员作大会报告。

本次研讨会是青海省动物学会恢复活动后首届专业研讨会,得到了青海省科协、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的大力支持。会议共有1个特邀报告、6个大会报告,代表们分别对大熊猫、根田鼠、高原鼠兔、高原鼢鼠、喜马拉雅旱獭、高原裂腹鱼、藏羚羊等的生理生态学、行为学、分子生物学与基因组学等的新问题、新发现进行了探讨,与会代表反响热烈。本次研讨会不仅展示了我省在动物生态与资源保护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而且通过多方交流,汇聚了目前急需解决的科学问题与相关建议,对指导和推动我省动物生态学的发展与动物资源保护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会后,召开了青海省动物学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理事们对2013年的工作进行了阶段性总结,并对今后工作安排进行了详细的商讨。(曲家鹏、张同作/文,姜文波、王文娟/摄)

与会的各位专家、领导

全体与会代表合影

魏辅文研究员作报告

边疆晖研究员作报告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动物学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编:100101
Copyright © 2006-2020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64604号 联系方式:czs@ioz.ac.cn,010-64807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