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  |  联系我们  
 
  首 页 关于学会 组织机构 新闻动态 交流合作 科学普及 生物学竞赛 学会期刊 学会通讯 继续教育 会员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2013年新疆动物学学术研讨会暨新疆动物学会第十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塔里木大学举行
来源:新疆动物学会 时间:2013-10-29 

 

 

为了庆祝新疆动物学会成立50周年,由新疆动物学会主办,塔里木大学兵团塔里木畜牧科技重点实验室承办,新疆生物资源基因工程重点实验室、新疆重大疾病医学重点实验室,新疆畜牧科学院生物技术研究中心以及新疆免疫学会协办的“2013年新疆动物学学术研讨会暨新疆动物学会第十一届会员代表大会”于20131019在塔里木大学隆重召开。此次会议的主题是 “新疆动物资源的保护利用以及动物生物技术的发展应用”,重点围绕这些方面的研究进展和最新成果进行交流与研讨。会议的主要目的是为了适应生命科学发展的趋势和特点,通过学术交流推动多学科的合作,促进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的广泛合作。此次会议受到了广大科技工作者的热切关注,来自新疆全区10个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和野生动物保护管理部门的100多名会员及代表参加了这次盛会。

塔里木大学校党委书记王选东、自治区科技厅社基处张贵珍副处长和新疆动物学会理事长、新疆生物资源基因工程重点实验室主任张富春教授分别在开幕式上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张富春理事长首先回顾了新疆动物学会创立50周年以来的发展历程,强调学会自1963年创立至今,长期以来坚持学术为主、民主办会的原则,始终将学术交流、学术研究作为学会的首要工作,并积极组织有针对性的各类学术研讨会,举办专题性学术讲座,通过搭建平台,不仅使学会的对外学术交流得到了进一步的拓展,更使学会的综合实力得到了充分地展示,近年来,学会先后4次获得自治区科协授予的先进学会的称号。他希望通过这次会议的交流,继续增进不同学科,不同领域,不同部门间的合作交流,共同为发展新疆的生命科学和医学、动物生物技术和畜牧科技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本次大会共收到论文摘要72篇。内容涉及无脊椎动物、兽类、鸟类、两栖爬行类生态学、媒介动物、寄生虫学,生理学、遗传学,分子生物学以及实验动物学,肿瘤学和药物研究等各个方面。大会组委会还特别邀请了9位专家在上午做大会专题报告;在下午的分组报告会上,共有19位青年代表作了大会报告。大会上交流的学术研究成果都是当今生命学科的热点领域,所涉及到的科学问题也是各个领域的前沿问题,特别是应用分子生物学技术和手段来探索疾病机理以及治疗等学术成果被学者认为具有潜在的应用前景,因而成为本次会议的亮点之一。此次会议上分别评选出“研究生优秀学术报告奖”10名,优秀墙报奖8项。通过学术交流,与会者增加了对当前涉及生命科学的多学科交叉研究领域的工作的认识,并了解到了涉及生命科学多学科交叉研究中的最新进展和不足之处。

此次会议上新疆动物学会还召开了第十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学会理事长张富春教授作了代表理事会作了第十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及财务报告。会上审议还通过了学会会章修改报告,与会会员代表一致审议通过了新的会章。大会还进行了理事会的换届选举,以无记名投票选举方式选举产生了由36位理事组成的第十一届理事会。随即紧接着召开了第十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由21位常务理事组成的第十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理事会正、副理事长、秘书长。新当选的理事长马鸣研究员代表新一届理事会对此次大会进行了总结,他感谢各位代表对他和新当选领导成员的信任,表示将尽最大努力做好学会工作。

此次大会承蒙塔里木大学动物科学学院,兵团畜牧科技重点实验室广大师生的大力支持,他们付出了辛勤的劳动,使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动物学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编:100101
Copyright © 2006-2020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64604号 联系方式:czs@ioz.ac.cn,010-64807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