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  |  联系我们  
 
  首 页 关于学会 组织机构 新闻动态 交流合作 科学普及 生物学竞赛 学会期刊 学会通讯 继续教育 会员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首届中国动物标本大赛暨动物标本展”在动物研究所开幕
来源:中国动物学会秘书处 时间:2012-03-30 

由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中国动物学会、国际动物学会主办,国家动物博物馆、福建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标本行业专业委员会承办,北京动物园、北京动物学会协办的“首届中国动物标本大赛暨动物标本展”开幕式3月27日国家动物博物馆拉开帷幕。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所长孟安明院士代表主办单位致欢迎词,北京师范大学教授郑光美院士代表老一辈动物学家对首届大赛和动物标本展的举办给予很高的评价,嘉宾代表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秘书长臧春林先生对本次活动的胜利举办表示祝贺。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本次大赛获奖作品的颁奖仪式。大赛评委宣读了获奖作品,由嘉宾颁发获奖证书。颁奖仪式结束后,全体嘉宾和参赛代表到国家动物博物馆参观了“首届中国动物标本展”。

开幕式结束后,大赛组委会还举办了“首届中国动物标本大赛暨动物标本展”研讨会,国家林业局保护司动管处王维胜处长做了“动物标本利用相关法律法规”的报告、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研究员马勇做了“动物标本在动物学研究的地位”、北京自然博物馆李湘涛研究员做了“动物标本在动物学科学普及的意义”以及北京动物园肖方做的“国际动物标本制作发展趋势”的学术报告,为我国动物标本制作和合理利用指明了方向。大会圆满结束。

 

 

中国动物学会 

2012年3月30日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动物学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编:100101
Copyright © 2006-2020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64604号 联系方式:czs@ioz.ac.cn,010-64807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