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  |  联系我们  
 
  首 页 关于学会 组织机构 新闻动态 交流合作 科学普及 生物学竞赛 学会期刊 学会通讯 继续教育 会员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第六届国际有壳虫学术会议”在厦门召开
来源:甲壳动物学分会供稿 时间:2012-10-31 

 第六届国际有壳虫学术会议(6th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Testate Amoebae)于20121015-18日在厦门召开,此次会议由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和日本宫城教育大学共同主办,会议得到了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的资助。国际有壳虫学术会议为世界各国有壳虫原生动物研究者提供了一个国际交流的良机和平台。过去5次会议分别在欧洲4个国家5个城市举办,这是首次在亚洲国家举办。此次会议由城市环境研究所杨军研究员和日本宫城教育大学Satoshi Shimano共同主持,城市环境研究所所长朱永官研究员致开幕词。

本届会议为期3天,围绕有壳虫生物多样性与环境变化这一主题,邀请到中国科学院青岛海洋研究所郑守仪院士、瑞士纳沙泰尔大学Edward AD Mitchell教授等4位知名专家作精彩的特邀报告,来自中国、英国、法国、德国、瑞士、俄罗斯、波兰、日本等多个国家的近40位专家学者围绕生物多样性与生物地理学;系统发育与分类学;生态学、环境变化的生物监测与评价;古生态学及气候水文变化的生物指示等4个专题展开了广泛交流与热烈讨论。会议交流气氛活跃,达到预期效果,扩大了我国在该领域的国际影响和学术地位,同时对促进国际学者在有壳虫研究方面的交流和加强国内外研究人员在该领域的合作起到积极作用。

本次会议评出了3最佳报告奖(Best Presentation Awards,城市环境研究所博士生余正同学名列其中。会议期间投票选出了下一届会议的主办国为波兰。 

 

                                                                 参会代表集体照

                                                                            郑守仪院士作大会主题报告

 

Edward AD Mitchell教授作大会主题报告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动物学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编:100101
Copyright © 2006-2020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64604号 联系方式:czs@ioz.ac.cn,010-64807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