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  |  联系我们  
 
  首 页 关于学会 组织机构 新闻动态 交流合作 科学普及 生物学竞赛 学会期刊 学会通讯 继续教育 会员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中国动物学会会员日活动暨“新疆动物学与医学生物技术学术研讨会及青年学术论坛”在乌鲁木齐市举行
来源:新疆动物学会供稿 时间:2014-04-22 

 

   中国动物学会、新疆动物学会、新疆生物资源基因工程重点实验室、新疆重大疾病医学重点实验室和新疆畜牧科学院生物技术中心为了服务动物学科技工作者,提升会员的科研和教学水平,于2012121在新疆大学举行了会员日活动——新疆动物学与医学生物技术学术研讨会暨青年学术论坛,此次活动的目的是为了适应生命科学发展的趋势和特点,通过交流推动多学科的交叉研究,促进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的交流与合作。自治区科协学会部于江丽副部长和新疆动物学会理事长、新疆生物资源基因工程重点实验室主任张富春教授在开幕式上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新疆动物学会张富春理事长在讲话中提到新疆动物学会长期以来始终将学术交流作为学会的首要工作,学会积极为会员组织有针对性的各类学术研讨会,举办专题性学术讲座,基本做到每年召开一次学术交流会,以增进会员之间的交流。此次会议重点围绕“新疆动物资源的保护利用以及生物技术在医学和畜牧学中的应用”方面的研究进展和最新成果进行交流与研讨。

此次会议受到了广大科技工作者的热切关注,来自新疆全区10个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和野生动物保护管理部门的100多名会员及代表参加了这次盛会。

会议收到论文摘要52篇。内容涉及无脊椎动物、兽类、鸟类、两栖爬行类生态学、媒介动物、寄生虫学,生理学、遗传学,分子生物学以及实验动物学,肿瘤学和药物研究等各个方面。许多研究成果都是当今生命学科的热点领域,所涉及到的科学问题也是各个领域的前沿问题,而且通过应用分子生物学技术和手段来探索疾病机理以及治疗等学术问题上都得到了深入的探讨。此外,大会组委会还特别邀请了9位专家分别作了“细粒棘球绦虫:基因组与发育”(张文宝新疆医科大学一附院)、“Identification of Molecular Target in Neuroblastoma”(杨建华 新疆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MSTN在动物肌肉生长发育中的作用”(刘明军  新疆畜科院生物技术中心)、“准噶尔鼠疫的发现与研究”(张渝疆  新疆自治区疾控中心)、“采用骆驼纳米抗体模拟酶活性”(李江伟  新疆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内容的大会报告,他们的学术思想和高水平的研究给我们青年学者未来的研究有非常大的启发。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共有16位青年代表作了大会报告,他们的论文报告非常精彩,学术研究也非常有深度,其中10名青年学者获得了青年优秀学术报告奖。通过这些学术报告及交流,与会者对当前涉及生命科学的多学科交叉研究领域的工作有了新的认识,了解到涉及此领域研究中的最新进展和不足之处。

 

 

 

总而言之,这次会员日活动推动了老中青科技工作者的交流与合作,促进青年学者在生命科学及多学科交叉研究领域的创新性研究,对提高新疆地区的会员及青年学者在生命科学和多学科交叉领域的研究水平的提高和动物学科发展具有积极作用,对增进会员之间的交流和增强学会的凝聚力具有积极的意义。

新疆动物学会

   2012125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动物学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编:100101
Copyright © 2006-2020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64604号 联系方式:czs@ioz.ac.cn,010-64807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