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  |  联系我们  
 
  首 页 关于学会 组织机构 新闻动态 交流合作 科学普及 生物学竞赛 学会期刊 学会通讯 继续教育 会员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中国动物学会主办的5种期刊入选2012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和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
来源:中国动物学会秘书处 时间:2014-04-22 

为客观反映我国学术期刊的国际影响力水平,中国科学文献计量研究中心、清华大学图书馆以Web of Science 的引文数据库为统计源,研制了《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引证报告》(CAJ-JCR),计算和分析了我国学术期刊的总被引频次、影响因子等计量指标。

研制单位以国际总被引频次、国际影响因子的综合指标排序,并按TOP5%、TOP5-10%遴选,结合有关专家的意见,评出 “2012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2012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 各209种(科技类各175种,人文社科类各34种)。这些期刊的主要指标可堪与SCI、SSCI期刊相比,标志着我国学术期刊国际化已经取得了令人鼓舞的显著成效。

根据遴选结果,中国动物学会主办和共同主办的8种刊物中有5种刊物入选,分别为:《Current Zoology》(综合排名第48名)、《动物分类学报》(排第150名)入选“2012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TOP5%);《动物学研究》(排第8名)、《兽类学报》(排第30名)和《动物学杂志》(排第156名)入选“2012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TOP5%~10%)。

 

 

 

 

 

 

中国动物学会

2012-12-28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动物学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编:100101
Copyright © 2006-2020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64604号 联系方式:czs@ioz.ac.cn,010-64807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