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  |  联系我们  
 
  首 页 关于学会 组织机构 新闻动态 交流合作 科学普及 生物学竞赛 学会期刊 学会通讯 继续教育 会员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第五届整合动物学国际研讨会暨全球变化生物学国际学术研讨会在京召开
来源:国际动物学会秘书处 时间:2013-07-04 

第五届整合动物学国际研讨会暨全球变化生物学国际学术研讨会于2013年6月26日在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召开。会议由国际动物学会、国际生物科学联合会中国全国委员会和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联合主办。会议主题为:全球变化的生物学效应。

当前,地球所面临全球变暖与人类活动双重挑战。了解和认识全球变化给我们地球所带来的后果与影响变得十分迫切和重要。然而,全球变化的生物学效应研究尚没有得到应有的关注与重视,亟待加强和推动。

国际动物学会(英文名称:International Society of Zoological Sciences,英文缩写:ISZS)于2008年率先发起了“全球变化生物学效应国际研究计划”项目(BCGC),首先得到中国科学院和中国科协的大力支持。2009年,计划被国际生物科学联合会(英文名称:International Union of Biological Sciences;英文缩写:IUBS)列为国际研究计划。目前,计划已有来自美、中、俄、法、挪威、印度、澳大利亚、智利、以色列和德国等国家的数十位科学家的积极参与。

为进一步推进BCGC研究计划的国际合作、交流、实施与展开,国际动物学会(ISZS)、国际生物科学联合会中国全国委员会(CCIUBS)和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联合召开本次会议。

来自世界13个国家的70多位科学家出席了本次会议并做学术报告。中国科院副院长张亚平院士、IUBS执行主任Nathalie Fomproix博士(法国)、IUBS前主席John Bukeridge教授(澳大利亚),ISZS前主席Jean-Marc Jallon教授(法国),国际动物学会副主席Abrahan Haim教授(以色列)和长滨嘉孝教授(日本)、中国科协国际联络部副部长梁英南、中国科学院重大任务局副局长苏荣辉、国际合作局副局长曹京华和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所长康乐院士、所党委李志毅书记、副所长魏辅文研究员、副所长乔格侠研究员等出席了会议开幕式。开幕式由ISZS主席、IUBS副主席、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研究员张知彬主持。

张亚平副院长指出,21世纪地球正面临着全球变化的严重挑战,而动物学研究在应对全球变化当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世界各领域的科学家应当紧密合作,力求揭示和了解全球变化生物学效应的形成机理,寻找到减缓全球变化的措施与对策,从而保护我们生存的地球和生态环境。

国际动物学会致力于联合世界动物科学工作者、教育工作者及各专业团体,利用整合生物学方法,共同促进动物科学的教育与研究;促进、协调各种不同专业领域的合作与交流,国际科学研究与计划。学会主要活动目前包括:主办4年一次的国际动物学大会(该大会始于1889年);出版英文SCI学术期刊《整合动物学》;举办整合动物学国际研讨会;发起和推动诸如“全球变化生物学效应”等国际科学研究计划。目前,学会拥有团体会员112个,覆盖个人会员3万多人,分布于全球各大洲56个国家与地区。国际动物学会办公室和秘书处挂靠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动物学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编:100101
Copyright © 2006-2020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64604号 联系方式:czs@ioz.ac.cn,010-64807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