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  |  联系我们  
 
  首 页 关于学会 组织机构 新闻动态 交流合作 科学普及 生物学竞赛 学会期刊 学会通讯 继续教育 会员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湖北省动物学会、武汉市动物学会第十一届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研讨会纪要
来源:湖北省动物学会 时间:2014-09-22 

2014427日,湖北省动物学会、武汉市动物学会第十一届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研讨会在湖北省武汉市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召开。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水利部中国科学院水工程生态研究所、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湖北大学、江汉大学、长江大学、湖北工程学院、湖北中医药大学、湖北师范学院、湖北省水产科学研究所、华中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湖北省水果湖高级中学、湖北省公安县一中、湖北省沙市中学、湖北省野生动植物保护总站、湖北理工学院、武汉动物园、武汉市教育科学研究所、武汉市第二中学、咸宁市职业技术学院、黄冈师范学院、黄冈中学、黄石市江北农场、黄石市林业局、黄石市畜牧兽医局、黄石市第一中学、黄梅县第一中学等来自湖北省众多高校和科研单位的150余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曹文宣院士、党委书记胡征宇、湖北省民政厅吕晓敏处长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胡征宇书记致欢迎辞。第十届理事会秘书长何舜平作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会议选举产生了第十一届理事会成员。曹文宣院士当选第十一届理事会名誉理事长,何舜平当选理事长,缪炜、陈建、王玉凤、汪亮、万成炎、艾燕、董惠芬等7人当选副理事长,高欣当选秘书长。 

  曹文宣院士代表第十届理事会发言。他感谢各位代表长久以来对学会的支持,希望在新一届理事会的领导下,学会在学术交流、科学普及等方面的工作更加突出特色和优势,同时表示,将会一如既往的支持学会的相关工作。何舜平理事长代表新一届理事会发言。 

本次学术研讨会共有4个报告。水生所王丁研究员、武汉大学董惠芬教授、华中师范大学王玉凤教授、湖北大学陈建教授分别作了题为“长江江豚生存现状及保护”、“关于我国血吸虫病防治的几点思考”、“Wolbachia通过保幼激素信号途径导致雄性果蝇产生生殖缺陷”、“蜘蛛-猎物捕食关系研究方法”的报告,并同与会代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动物学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编:100101
Copyright © 2006-2020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64604号 联系方式:czs@ioz.ac.cn,010-64807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