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  |  联系我们  
 
  首 页 关于学会 组织机构 新闻动态 交流合作 科学普及 生物学竞赛 学会期刊 学会通讯 继续教育 会员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天津市动物学会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理事会换届大会会议纪要
来源:天津市动物学会 时间:2014-09-22 

天津市动物学会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理事会换届大会于201476在天津市召开,会议由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承办。

中国动物学会秘书长魏辅文研究员、天津市科协副主席白景美、天津市科协学会工作部部长李刚副巡视员、学会部朱大为先生与来自南开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天津农学院、天津外国语学校、天津市植物保护研究所、天津自然博物馆、天津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天津实验动物中心、天津市动物园、天津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站、天津市环境保护局生态处、天津市英创技术有限公司、天津市教育教学教研室、天津市北辰区教研室、天津市东丽区教研室、天津市南开区教育中心、天津市河东区教研中心、天津市河西教研室、天津市汉沽教研中心、天津市油田教研中心及我市南开中学、新华中学、实验中学等45所中学的教师共120多位会员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应到人数160人,实到会员120人,符合会员代表大会法定要求。会员代表以45岁以下的中青年会员为主,充分体现了我市动物学会兴旺发达,后继有人。

会议由天津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潘宝平教授主持,于76日上午9开始。潘教授首先宣布大会开幕,然后介绍了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和来宾,并请市科协领导宣读了换届批复。

学会理事长杨竹舫教授受第七届理事会委托作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就学会组织召开国际、国内学术会议等学术交流、科普教育宣传工作、组织中学生参加生物奥赛及取得的优良成绩、学会获得的荣誉、学会组织建设及发展工作、理事会及秘书处工作等方面做了简要回顾与阐述,并对学会今后工作提出建议。

学会秘书长纪炳纯老师受第七届理事会委托作第七届理事会财务报告,就学会主要经费来源、学会经费收支概况、学会经费年度收支情况及学会剩余经费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学会理事长杨竹舫教授受第七届理事会委托,就天津市动物学会章程修改进行了简要说明汇报。

大会按照理事会换届的程序要求,审议了第七届理事会的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及学会章程修改说明报告,并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上述三个报告。

大会提名总监票人(1名)和监票人(5名)后,进行了学会换届选举工作,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然后休会30分钟,与会代表合影留念。复会后总监票人宣读了选举结果,会议主持人请新当选的21名理事召开了第八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第八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第八届理事会领导机构及常务理事。总监票人向大会宣读了第八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结果。

新一届理事会及理事会领导机构产生后,中国动物学会秘书长魏辅文研究员表示了祝贺;市科协副主席白景美致辞,并对理事会未来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新任理事长卜文俊教授感谢中国动物学会及天津市科协领导的支持勉励,并表示将努力使学会有更进一步的发展。

大会于76日上午11:05闭幕。换届大会闭幕后,中国动物学会秘书长魏辅文研究员做了题为“大熊猫科学之奥秘与保护”的报告,系统介绍了全世界大熊猫研究的现状及相关研究的发展方向。报告生动有趣,引起广大会员的极大兴趣并进行了热烈讨论。

本次会议得到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及天津市英创技术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天津市动物学会对此表示诚挚感谢。

                                      会员举手表决上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

                                    天津市科协领导与会员代表合影留念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动物学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编:100101
Copyright © 2006-2020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64604号 联系方式:czs@ioz.ac.cn,010-64807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