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  |  联系我们  
 
  首 页 关于学会 组织机构 新闻动态 交流合作 科学普及 生物学竞赛 学会期刊 学会通讯 继续教育 会员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新疆动物学会2014年学术年会胜利召开
来源:新疆动物学会 马鸣 时间:2014-10-21 

新疆动物学会2014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于20141016-18日在乌鲁木齐市成功举办。到会人员125人(包括青年论坛人员)分别来自塔里木大学、喀什师范学院、博尔塔拉州林业局、新疆大学、石河子大学、新疆师范大学、新疆农业大学、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新疆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新疆水产所、新疆林科院、新疆环境科学院、荒野新疆、新疆观鸟会等全疆各高校、科研所和社会团体。1017日上午大会邀请了中国科学院动物所黄大卫研究员、中国矿业大学张东升教授、中国科学院新疆生地所罗格平研究员等作了主题报告,下午分4个组进行了专题报告。

会议主题为“新疆珍稀动物保护与有害动物防治”,日程包括专题报告、分组报告。新疆科协学会部刘志红部长代表科协参加了开幕式并讲话。新疆动物学会吾玛尔副教授、李维东副研究员、季荣教授和廖力夫研究员做了精彩的专题报告,之后参加分组报告的20位青年学者和研究生分别在两个分会场做了学术报告。会议发言、提问、讨论气氛热烈,最后评选了优秀论文一、二、三等奖。在闭幕式上为13位青年代表颁发了奖状和奖金。期间,学会还召开了新疆动物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第四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增选岳城、邢睿、苟军、陈刘生四名同志为理事会成员,增选黄亚慧、王传波等为新疆动物学会会员。1018日上午召开了青年科学家沙龙,就新疆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等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形成咨询报告上报自治区科协。至此,大会圆满闭幕。

这次年会得以顺利举办,要感谢各位会员的积极参与,感谢学会秘书处胡红英、李俊、徐峰、张卫红等及新一届(第十一届)理事会的辛苦劳动,感谢新疆大学科研处(新大科协)和新疆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为我们搭建了一个交流的平台,感谢新疆科协学会部的大力支持,学会征集到论文全文及摘要80余篇(论文全文约占一半,计305页;下载地址:新疆动物学会QQ群号:326126613)。其中有10几篇论文来自北京、黑龙江、湖南、海南等地的研究机构。交流、讨论、学习、合作,科技援疆的大幕已经拉开,挑战和机遇同在。

新疆动物学会2014年学术年会(徐国华 摄)

新疆动物学会2014年学术年会(徐国华 摄)

提问、讨论,会场气氛热烈(徐国华 摄)

 

新疆动物学会2014年学术年会第二分会场(马鸣 摄)

新疆动物学会2014年学术年会代表提问(马鸣 摄)

新疆动物学会学术年会颁奖活动(徐国华 摄)

新疆动物学会年会代表合影(徐国华 摄)

 

新疆动物学会秘书处

                                    2014.10.20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动物学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编:100101
Copyright © 2006-2020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64604号 联系方式:czs@ioz.ac.cn,010-64807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