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  |  联系我们  
 
  首 页 关于学会 组织机构 新闻动态 交流合作 科学普及 生物学竞赛 学会期刊 学会通讯 继续教育 会员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第十届全国野生动物生态及资源保护研讨会”在广西桂林召开
来源:黄乘明 时间:2014-11-20 

第十届全国野生动物生态与资源保护学术研讨会于20141113-16日在广西桂林召开。来自全国116个单位的410名代表,其中学生代表171人,欢聚一堂,交流一年来取得研究成果。本次大会收到摘要275篇。

中国动物学会兽类学分会理事长魏辅文研究员,广西师范大学副校长李传起教授,中国生态学会动物生态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德华研究员,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总工程师宋慧刚先生等分别在开幕式致辞。开幕式由中国生态学会动物生态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中国科学院动物究所黄乘明研究员主持。

大会邀请了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王德华研究员、李明研究员、复旦大学马志军教授、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边疆晖研究员、广西师范大学周岐海教授等分别做了“长爪沙鼠适应环境的生理学策略”、“金丝猴植食性适应机制及进化历史”、“鸻鹬类在黄渤海滨海湿地的迁徙停歇生态学研究”、母体密度应激对根田鼠繁殖及免疫力的效应及其在种群波动中的调节作用”和“喀斯特石山灵长类的行为适应策略”大会报告。

这次大会还专门组织了优秀青年学者大会报告,分布邀请了云南大学于黎博士、西北大学齐晓光博士、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所刘宣博士、肖治术博士和海南师范大学杨灿朝博士等青年学者分别作了“食肉目分子系统学和基因进化”、“基于遥感技术的网络模型揭示灵长类重层社会系统的进化”、“外来两栖爬行动物入侵过程” 、“种子去哪儿了”和“鸟类在不同选择压力下的防御策略及进化”等大会报告。

本次会议也安排了获得本年度优秀青年生态学者称号的天津师范大学赵大鹏博士、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吕楠博士、安徽大学夏东坡博士和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齐银博士等在大会上报告了他们的科学发现。大会报告十分精彩,受到代表们的赞赏和肯定。也展示了我国动物生态学研究的重要进展和最新成果。

本次会议继续采取分不同专题进行交流的模式。大会有14个专题,计146人在专题会议上报告了他们的成果。每个专题,讨论都很热烈。大会还评选出了5位最佳墙报奖获得者。

闭幕式由中国动物学会兽类学分会秘书长、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李明研究员主持。中国动物学会兽类学分会副理事长、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研究所张堰铭研究员做了精彩的大会总结。

老一辈科学家华东师范大学盛和林教授、黑龙江资源研究所马逸清教授、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钟文勤教授、华南濒危动物研究所袁喜才教授、广西师范大学张玉霞教授等出席会议,并在闭幕式上为获优秀青年生态学者的获奖者和优秀墙报奖获奖者颁奖。

 

本次会议由中国动物学会兽类学分会、中国生态学会动物生态专业委员会和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科技委员会主办,广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和广西动物学会承办。

大会选定了南京师范大学作为第十一届会议的承办单位。

             

                                           大会现场

             

 

             

  

 

中国动物学会兽类学分会

中国生态学会动物生态专业委员会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科技委员会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动物学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编:100101
Copyright © 2006-2020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64604号 联系方式:czs@ioz.ac.cn,010-64807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