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  |  联系我们  
 
  首 页 关于学会 组织机构 新闻动态 交流合作 科学普及 生物学竞赛 学会期刊 学会通讯 继续教育 会员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第二届全国发育生物学大会成功召开
来源:发育生物学专业委员会 时间:2014-10-20 

第二届全国发育生物学大会于10月16日—19日在兰州大学成功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动物学会发育生物学专业委员会、中国细胞生物学会、中国遗传学会主办,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分子发育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共同承办,清华大学孟安明院士任会议主席。来自全国50余所科研院校的300多位专家学者及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共收到会议摘要120余篇。

大会开幕式于10月16日在兰州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礼堂举行。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黎家主持开幕式。兰州大学副校长安黎哲教授、清华大学孟安明院士、中国细胞生物学会秘书长丁小燕研究员和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所长、分子发育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杨维才研究员分别致开幕辞,对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安黎哲副校长在致辞中向与会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兰州大学的基本情况以及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绩,希望借此机会加强交流合作,共同促进发育生物学的学科发展。开幕式后,孟安明院士和黎家教授应邀为大会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本次会议主要交流了我国发育生物学研究的最新成果和重要进展,共邀请10位专家做大会报告,66位专家做专题报告。会议主题涵盖了组织胚胎发育、发育与疾病、干细胞发育、植物发育等领域。同时,会议共收到并展出了50余份墙报,并从中评选了优秀墙报奖3个。参会代表对会议报告和墙报反响热烈,并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

会议闭幕式由杨维才研究员主持,孟安明院士致闭幕词。孟安明院士指出本次大会为青年学者搭建了高水平的交流平台,并鼓励更多的科研工作者投入到发育生物学领域的研究工作中来。最后,大会组委会宣布第三届全国发育生物学大会将于2016年在浙江大学召开。

本次大会得到了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大家普遍认为本次会议为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增进了解、促进合作提供了良好了机会,必将有效地促进我国发育生物学研究领域的发展。同时各位会议代表对主办单位中国细胞生物学会、中国遗传学会和中国动物学会,承办单位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分子发育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为筹备组织本次会议所做的大量细致的工作表示感谢。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动物学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编:100101
Copyright © 2006-2020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64604号 联系方式:czs@ioz.ac.cn,010-64807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