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  |  联系我们  
 
  首 页 关于学会 组织机构 新闻动态 交流合作 科学普及 生物学竞赛 学会期刊 学会通讯 继续教育 会员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中国动物学会第十七届理事会第一次常务理事会会议在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召开
来源:中国动物学会秘书处 时间:2015-01-23 

2015117日)

中国动物学会第十七届理事会第一次常务理事会会议于2015117日在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C101会议室召开。出席会议的有陈宜瑜名誉理事长、孟安明理事长、郑光美院士、刘以训院士、桂建芳院士、张知彬等9名副理事长及王德华秘书长等,共计30位常务理事出席会议。

会议由孟安明理事长主持。会议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会议为:第十七届理事会负责人会议,主要讨论通过学会理事会负责人分工问题。孟安明理事长为学会法人代表,主持学会全面工作;张知彬常务副理事长,配合理事长主持学会工作;王德华秘书长负责学会协调、财务和学会日常工作,讨论决定副秘书长由秘书长根据工作需要进行提名。其他如学术活动、外事工作、咨询工作13项工作等也进行了详细的分工,做到分工落实到具体负责人。另外,根据学会、学科发展需要增加了续教育工作组科技咨询与服务工作组学术与期刊工作组分为学术活动和学科发展工作组期刊工作组2个工作组

第二阶段会议为第十届理事会一次常务理事会议。会议主要就以下8项工作进行讨论,并部分形成决议。

1、讨论通过中国动物学会推选院士候选人工作实施办法、推选院士候选人工作方案

与会常务理事讨论并一致通过成立中国动物学会推选院士候选人专家委员会、材料审查小组及中国动物学会推选院士工作小组,会上通过了3个工作组成员名单。

2、审批通过学会2015年工作计划;

3、审批通过学会12个工作组负责人名单,工作组成员由本组主任、副主任根据工作来确定;

4、讨论并一致同意增设继续教育工作组、科技咨询与服务工作组;

5、讨论决定由学会组织申报2015年中国科协学会能力提升专项事宜;

6、审批通过发育生物学专业委员会换届结果。

7、同意成立中国动物学会“动物行为学专业委员会”的倡议及申请;建议会后尽快筹备成立,完善学会分支机构。

8、会上还就是否收取会费、如何提高学会的影响力和号召力、是否主办(如何办)学术年会、动物学学科发展等进行了讨论。会上通过了在五年一次的会员代表大会中期召开一次学术年会等。

会上还决定,中国动物学会第十七届理事会第二次常务理事会会议于20159月在西安召开,由李保国副理事长负责承办;中国动物学会学术讨论会暨鱼类学分会学术年会及第十七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于201610月在武汉市或周边地区召开,由桂建芳副理事长具体负责会议的筹备工作.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动物学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编:100101
Copyright © 2006-2020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64604号 联系方式:czs@ioz.ac.cn,010-64807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