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  |  联系我们  
 
  首 页 关于学会 组织机构 新闻动态 交流合作 科学普及 生物学竞赛 学会期刊 学会通讯 继续教育 会员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广西动物学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年会成功召开
来源:周岐海 时间:2015-12-21 

“广西动物学会第九次全区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年会”于2015年12月5日在广西钦州学院召开,此次会议由广西动物学会主办,钦州学院承办,广西珍稀濒危动物生态学重点实验室和广西北部湾海洋生物多样性养护重点实验室协办。来自全区23个单位的85名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同时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钟文勤研究员和黄乘明教授作为特邀嘉宾参与本次会议,整个会议在团结、和谐的气氛中进行。上午8时,第八届常务理事会召开了预备会,讨论了会议日程和换届选举的有关事宜。8:30大会正式开幕,开幕式由第八届理事会副秘书长潘红平教授主持,钦州学院副院长黄鹄教授和广西动物学会第八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周放教授分别向大会致辞。第八届理事会理事长周善义教授代表第八届理事会作了工作报告,报告对学会4年来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就学会开展科学研究、学术交流、中学生物学竞赛和学会的财务状况等问题作了详细报告。会议经无记名投票产生了第九届理事会,理事会共由52名理事组成,一些德高望重的老专家退出了新一届理事会,新增了一批年富力强的年轻专家。在随后召开的九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全体理事一致推举周善义教授为名誉理事长,经无记名投票,选举广西师范大学武正军教授为理事长,广西大学吴志强教授、石德顺教授、广西壮族自治区自然博物馆莫运明研究员、广西师范大学庾太林教授、河池学院邓维安教授和钦州学院廖永岩教授为副理事长,广西师范大学周岐海教授为秘书长,广西大学潘红平教授为副秘书长。

换届选举结束后,大会进行了学术交流,共有19名会员在会上作了学术报告,展示了他们的研究成果,报告内容包括了哺乳类、鸟类、两栖类、鱼类和昆虫类动物。为鼓励年轻动物学工作者,大会还评选了研究生优秀学术报告,向获奖者颁发了获奖证书。

下午18:30,大会在欢乐的气氛中落下帷幕,广西动物学会第九次全区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年会胜利结束。

       会议现场

 

第九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动物学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编:100101
Copyright © 2006-2020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64604号 联系方式:czs@ioz.ac.cn,010-64807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