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  |  联系我们  
 
  首 页 关于学会 组织机构 新闻动态 交流合作 科学普及 生物学竞赛 学会期刊 学会通讯 继续教育 会员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2018年第四届水生动物行为学学术研讨会在青岛召开
来源:动物行为学分会 张健旭 时间:2018-10-23 

2018年10月9-10日,由中国动物学会动物行为学分会主办,由中国海洋大学海水养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承办,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和水科院东海水产研究所协办的第四届水生动物行为学学术研讨会在山东青岛中国海洋大学学术交流中心召开。来自中国海洋大学、上海海洋大学、大连海洋大学、浙江大学、重庆师范大学、三峡大学、天津农学院、中科院水生所、水科院黄海所、东海所、南海所、长江所等十余家高校和科研院所的130余名专家和学者参加了会议。会议共含7个主题报告,25个学术报告。报告内容覆盖濒危资源保护、鱼道和养殖设施、声光电影响、行为演变和进化、行为生态生理、特异行为特征、行为示踪科技、行为实践应用等多个交叉学科和领域。

此次会议受到了中国海洋大学海水养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中国动物学会动物行为学分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水科院领导的高度重视。李琪院长、张健旭秘书长、胡景杰主任和方辉处长出席了会议,他们纷纷对行为学科在渔业中的重要性,会议的规模数量、报告质量和新生力量,以及学术交流的活跃程度等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学科的壮大发展给予了建设性意见和展望。

水生动物行为学学术研讨会每两年举办一届,目前已连续举办4届,举办地分别为2012年上海,2014年武汉,2016年上海,2018年青岛,第五届初定于2020年武汉。水生动物行为学学科的发展,对加强不同学科间的交叉和渗透,推动我国水生动物多样性保护与资源可持续利用具有重要的引领作用。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动物学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编:100101
Copyright © 2006-2020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64604号 联系方式:czs@ioz.ac.cn,010-64807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