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  |  联系我们  
 
  首 页 关于学会 组织机构 新闻动态 交流合作 科学普及 生物学竞赛 学会期刊 学会通讯 继续教育 会员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西北生态过渡区动物资源研究与保护学术研讨会暨甘肃省动物学会第十二届会员代表大会会议纪要
来源:甘肃省动物学会 时间:2019-01-07 

西北生态过渡区动物资源研究与保护学术研讨会暨甘肃省动物学会第十二届会员代表大会于2018年6月8-10日在西北师范大学召开,来自全国150多名代表参加了大会,同时会议邀请到了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蒋志刚研究员、张建旭研究员和李义明研究员、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杨光教授,本次会议是甘肃省动物学届的一次盛会。此次大会由甘肃省动物学会主办,西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承办。本届大会有两个议程:一是总结第十一届理事会工作并选举产生第十二届理事会;二是针对西北生态过渡区动物资源研究进行学术交流。

大会于9日上午举行。开幕式由甘肃省动物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周天林教授主持,甘肃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魏静主任出席并讲话,西北师范大学董晨钟副校长和西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孙坤院长分别致欢迎词。

宁应之理事长代表甘肃省动物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做工作报告,从学会管理、学术交流、科学研究、科普教育、科技服务五个方面总结了2014-2018年间学会工作取得的成绩。张胜祥副理事长就学会章程修改情况作了说明,黄德军秘书长作了学会财务报告,会员代表大会一致通过了相关工作汇报。
会员代表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甘肃省动物学会第十二届理事会,18位会员当选为新一届理事。9日中午,召开了甘肃省动物学会第十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理事会负责人。宁应之教授继续当选理事长,周天林教授、张胜祥教授、黄德军教授当选为副理事长,黄德军教授兼任秘书长,于鹏副教授当选为副秘书长。会议还对今后学会工作提出了总体性规划。

9日全天和10日上午进行了学术交流和讨论,共有17位师生作了学术报告,内容涉及昆虫学、鸟类学、水生生物学、神经生物学、免疫学、生态学和保护生物学等多个方面。会议评出了优秀青年教师报告人5名,优秀学生报告人5名,学术氛围浓厚,讨论热烈。

10日上午,大会顺利完成了各项议程,举行了闭幕式。闭幕式由黄德军秘书长主持,蒋志刚研究员、宁应之理事长、周天林副理事长和龚大洁理事为获奖人员颁发了证书。宁应之理事长作了会议总结,且就今后的学会工作做了初步安排。

西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为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做了精心筹备和大量工作。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动物学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编:100101
Copyright © 2006-2020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64604号 联系方式:czs@ioz.ac.cn,010-64807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