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  |  联系我们  
 
  首 页 关于学会 组织机构 新闻动态 交流合作 科学普及 生物学竞赛 学会期刊 学会通讯 继续教育 会员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新疆微生物学会、新疆动物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暨新疆特色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学术研讨会在乌鲁木齐成功举办
来源:新疆动物学会 时间:2019-07-19 

201977日,“新疆微生物学会、新疆动物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暨新疆特色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学术研讨会”在乌鲁木齐独山子大酒店召开。本次会议由新疆微生物学会和新疆动物学会共同举办。来自北京、武汉、南京等地的10位特邀专家以及在新疆从事微生物学、动物学科研、教学和应用的300多名会议代表齐聚一堂,共享这一学术盛会!

开幕式主持人新疆微生物学会理事长、新疆农科院微生物应用研究所所长郭文超研究员代表主办单位向新疆科协对会议的关怀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向远道而来的各位专家和广大参会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

 在开幕式上,自治区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海萨尔夏班拜发表讲话。他说:科协高度重视加强学会建设和繁荣学术交流,通过项目资金、搭建平台等方式,支持学会自身建设和开展学术交流,提升专业水平和创新能力,在增强学会自我发展能力,营造学术交流、创新发展氛围的同时,有力地促进相关技术和产业的发展。本次会议由两个学会共同举办,是学会学术交流合作的有益尝试,有利于学科融合和交叉合作,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思想碰撞产生智慧的火花!希望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学会能够加强党建工作,保持“基于专业和兴趣,促进学科发展和人才成长,推进自主创新,传播科学文化”的初心,积极作为,主动作为,创新作为,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期待两个学科、两个专业和两个学会通过会议开展更好的合作,发挥更好的作用!

刘俊浩副院长代表新疆农科院热烈祝贺会议的召开。他指出:“新疆农科院挂靠了7个自治区一级学会,历来非常重视和支持配合学会开展各项工作,各个学会已经成为科技创新、科技成果转化、科技推广和服务的重要载体,在新疆“三农”事业中做出了卓越的成绩,赢得了基层农民高度的赞许”。同时,他还谈到,新疆拥有众多而独特的生物资源,其中包括动物、植物和微生物等资源,都是新疆农业产业、生物技术产业等发展的重要战略资源和宝贵财富!因此,此次会议的主题“新疆特色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非常重要,必将影响新疆未来特色产业、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产业的发展。学术越交流越活跃,思想越碰撞越能产生火花,科研越合作越能产生重大的成果!希望两个学会未来共同努力、加强合作,在推进学科交叉与融合、开发和利用新疆特色生物资源、推动两个学科的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做出更大的成绩!

新疆微生物学会理事长郭文超研究员和新疆动物学会理事长杨维康研究员分别代表两个学会致辞。

本次紧扣“新疆特色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主题,内容丰富,展示了微生物学、动物学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技术和成果,既有高水平的国内外研究热点和动态,也有新疆地域特色研究。会议组织了“微生物农药资源挖掘策略与新型微生物农药创制”、“新型微生态制剂在后抗生素时代畜禽肠道健康和营养调控上的应用策略研究”、“中国野生东北虎豹研究及保护”、“新疆阿魏菇资源多样性研究和驯化进展”等10个大会报告,以及“布鲁氏菌病免疫特征分析及LAMP检测”、“玉米赤霉烯酮降解菌的筛选鉴定及其相关特性的研究”、“新疆吉木萨尔县蝴蝶多样性研究”、“新疆入侵植物意大利苍耳、刺苍耳及黄花刺茄内生菌的分离纯化及其生理生态学意义”等44个分组报告,内容涉及生物资源与保护生物学、分子免疫与分子机理以及生物资源开发应用等方面。会议还评选出优秀青年报告一等奖4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9个,对优秀青年学者和学生进行了奖励。此外,会议还向参会代表和广大会员分享了电文版论文集,收集整理了71篇论文和摘要。

此次会议由两个学会联合举办,创新了办会形式,具有内容丰富、涉及领域广泛、参会代表多、会议规模大等特点,专家学者们的报告精彩纷呈,展示了当前微生物学、动物学领域的广大科技人员在科研、教学、生产和应用中取得的进展和成果,为大家带来了新视野、新启示,为特色生物资源研究和利用搭建了合作研究和人才培养的平台,取得了圆满成功,达到了预期目标,参会的专家和广大代表对于本次会议予以了高度的评价,本此大会将为保护和利用新疆特色生物资源,促进新疆微生物学和动物学两个学科的交叉融合和相互促进,加强与内地同行的交流合作,推动行业发展发挥积极的作用!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动物学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编:100101
Copyright © 2006-2020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64604号 联系方式:czs@ioz.ac.cn,010-64807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