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  |  联系我们  
 
  首 页 关于学会 组织机构 新闻动态 交流合作 科学普及 生物学竞赛 学会期刊 学会通讯 继续教育 会员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中国动物学会生殖生物学分会-中国生理学会生殖科学专业委员会第三次联合学术年会”在桂林成功召开
来源:王震波 时间:2019-10-30 

2019919-21日,由中国动物学会生殖生物学分会和中国生理学会生殖科学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第三次联合学术年会暨生殖生物学分会第十七次学术年会和生殖科学专业委员会第三届学术会议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隆重召开。大会开幕式由中国动物学会生殖生物学分会秘书长高飞研究员主持,中国动物学会生殖生物学分会主任委员、大会主席孙青原研究员和中国生理学会生殖科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大会共同主席王海滨教授致开幕词,他们介绍了大会筹备情况,并对参会嘉宾和代表及会务人员等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对为中国生殖科学做出贡献的前辈科学家们表示了崇高敬意。

为期三天的会议吸引了来自全国100余家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医疗机构和相关产业单位的600余位参会代表。会议收到论文摘要213篇。大会包括特邀报告13个、分会场报告76个和墙报交流115个。大会首日,来自上海交通大学的黄荷凤院士、美国University of Texas Medical SchoolYang Xia教授和法国Collège de FranceMarie-Hélène Verlhac教授做Keynote报告;来自同济大学、山东大学、南京医科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复旦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生物化学与细胞生物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和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的10位特邀专家作了精彩的大会报告。大会次日,76位年轻学者针对“配子发生调控与生殖相关疾病”、“胚胎发育调控与妊娠维持”和“新技术的基础及应用研究”三大主题进行了分会场交流。与会者围绕上述领域新技术的研究应用等热点和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讨论,使本次大会成为促进基础科学研究与临床需求相融合、师生同台相互交流的学术盛宴。

会议期间,由中国动物学会生殖生物学分会会员选举产生了中国动物学会生殖生物学分会第八届委员会。委员会会议进一步选举产生中国动物学会生殖生物学分会常务委员、副主任委员和主任委员。新一届委员会有信心带领我国生殖生物学人续写我国生殖生物学蓬勃发展的新篇章。

中国动物学会生殖生物学分会第八届委员会

主任委员:  王红梅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

副主任委员:范衡宇  浙江大学

    高绍荣  同济大学

    胡志斌  南京医科大学

    李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

    孙   南通大学

    王海滨  厦门大学

    王    复旦大学

秘书长: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

副秘书长:  王雁玲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

             王震波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动物学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编:100101
Copyright © 2006-2020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64604号 联系方式:czs@ioz.ac.cn,010-64807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