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  |  联系我们  
 
  首 页 关于学会 组织机构 新闻动态 交流合作 科学普及 生物学竞赛 学会期刊 学会通讯 继续教育 会员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中国动物学会蛛形学专业委员会第八届代表大会暨第十六次学术讨论会总结
来源:陈建 时间:2019-10-31 

中国动物学会蛛形学专业委员会第八届代表大会暨第十六次学术讨论会于2019年7月12至17日在辽宁省沈阳市沈阳师范大学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动物学会蛛形学专业委员会主办,沈阳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和辽宁省动物学会承办。来自国内28家单位的146名代表及巴西圣卡洛斯联邦大学的Facundo Labarque教授和Daniele Polotow教授参加了大会。大家欢聚一堂,相互交流近年来在蛛形动物研究方面的最新成果以及对今后研究工作的设想。

会议开幕式由中国动物学会蛛形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湖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执行院长彭贤锦教授主持。沈阳师范大学纪委书记刘娇教授代表学校致开幕辞。辽宁省动物学会理事长、沈阳师范大学张春田教授和中国动物学会蛛形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湖北大学陈建教授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大会分为两个阶段:学术交流和换届选举。

在第一阶段,大会安排了2个特邀报告和21个分组报告。本次会议紧密围绕蛛形学研究领域中的热点和前沿问题,全面展示了近年来取得的研究进展和成果。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陈占起研究员、湖南师范大学颜亨梅教授、河北大学张俊霞副教授、湖北大学张士昶副教授、南昌大学邹志文副教授、河北大学张超副教授、沈阳师范大学姚志远副教授、湖北大学赵耀老师等30位与会学者及同学作了学术报告或墙报交流,经会议专家组打分评选出学生口头报告奖15名、优秀墙报奖8名。

第二阶段,会员代表大会由湖北大学刘杰教授主持。会议选举出中国动物学会蛛形学专业委员会第八届委员,并召开了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第八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及秘书长,并进行了委员分工。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李枢强研究员当选为第八届委员会主任委员。会议确定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为蛛形学专业委员会的挂靠单位。

会议闭幕式由河北大学张锋教授主持。随后新一届委员会主任委员李枢强研究员为湖南师范大学颜亨梅教授、吉林大学高久春教授和内蒙古师范大学唐贵明教授颁发了“中国动物学会蛛形学专业委员会终身成就奖”;最后,李枢强研究员作了大会总结发言。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动物学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编:100101
Copyright © 2006-2020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64604号 联系方式:czs@ioz.ac.cn,010-64807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