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  |  联系我们  
 
  首 页 关于学会 组织机构 新闻动态 交流合作 科学普及 生物学竞赛 学会期刊 学会通讯 继续教育 会员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技动态
河南省动物学会召开第六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
来源:河南省动物学会 时间:2022-12-13 
2022年12月10日,河南省动物学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以线上形式召开。中国动物学会副理事长、河南省动物学会名誉理事长陈广文教授 ,第六届理事会理事长董自梅,副理事长宁黔冀、徐新杰、马金友、林俊堂、秘书长于飞等学会负责人及全体理事参加了会议,监事会监事长宇文延青等列席会议。会议由于飞秘书长主持。
董自梅理事长对学会2022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安排布置了2023年工作。2022年,河南省动物学会积极开展学术交流,分别以线上线下形式组织及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30余次,邀请20余位专家开展学术交流。学会成功组织了第31届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河南赛区)联赛工作,并取得了突出成绩,培养的学生勇夺全国金牌第一名,并入选国家队,代表中国参加国际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以此为依托,获批了河南省普通高中生物学拔尖人才培养实践基地。学会成员积极参与社会服务及科普工作,开展了黄河中下游生物多样性调查工作,徐新杰副理事长、赵海鹏理事等组织的多项科普活动得到中国科协、河南省科技厅等单位的支持,并被大河网等媒体报道。
参会理事围绕“学术交流、科学普及、教学活动、人才培养、学会组织、学会党建”等六方面内容深入讨论、建言献策。通过集思广益、凝聚智慧,确定了2023年学会的工作计划。
陈广文教授对学会2022年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2023年的工作计划给予了高度认可,他建议进一步发挥理事及理事单位人才和资源优势、加强秘书处和有关部门的联系与合作,发挥学会优势,“出精品,树品牌,育英才”。
本次会议为2023年度学会工作明确了方向、谋划了蓝图、增强了信心。河南省动物学会各位理事坚信,在学会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一定能够团结一致,继承和发扬学会优良传统,以发展河南省动物学事业为己任,带领全省动物学科技工作者为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做出更好更大的贡献。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动物学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编:100101
Copyright © 2006-2020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64604号 联系方式:czs@ioz.ac.cn,010-64807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