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  |  联系我们  
 
  首 页 关于学会 组织机构 新闻动态 交流合作 科学普及 生物学竞赛 学会期刊 学会通讯 继续教育 会员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黄土高原生态环境与生物多样性保护学术研讨会会议总结
来源: 时间:2022-12-29 

12月23—25日,由中国动物学会、兰州大学和陇东学院主办,甘肃省动物学会、陇东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甘肃省陇东生物资源保护利用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甘肃省子午岭生态系统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及甘肃省环境生物监测与修复重点实验室承办的“黄土高原生态环境与生物多样性保护学术研讨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陇东学院成功举办,本次学术研讨会的主题是“生态环境·生物多样性·绿色发展”。

会议共吸引来自全国各高校及科研机构等35个单位的460余人参加;国内生态环境及生物多样性保护领域的知名院士、教授、专家学者及优秀青年科学家作了3场共30个学术报告;来自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兰州大学、西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青海大学、宁夏大学等16个单位的59名专家学者提交了报告摘要,充分体现了本研讨会对国内黄土高原生态环境与生物多样性保护领域研究者的影响力与推动力。

著名保护生物学家、中国动物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魏辅文院士在开幕式上致辞,并作了《天人合一与生物多样性保护》的主题报告。中国动物学会副理事长、鸟类学分会主任委员、北京师范大学张正旺教授和中国动物学会副理事长、西北大学李保国教授参加了学术研讨会的各项活动。中国动物学会常务理事、甘肃省动物学会名誉理事长、兰州大学张迎梅教授,甘肃省动物学会理事长、西北师范大学宁应之教授,陇东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欧晓彬教授负责学术研讨会的组织工作。

本次学术研讨会是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伟大号召的积极响应,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贡献了一场学术和思想盛宴,更好地服务、推动、引领黄土高原区域生态环境与生物多样性保护事业发展。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动物学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编:100101
Copyright © 2006-2020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64604号 联系方式:czs@ioz.ac.cn,010-64807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