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  |  联系我们  
 
  首 页 关于学会 组织机构 新闻动态 交流合作 科学普及 生物学竞赛 学会期刊 学会通讯 继续教育 会员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会通知
第十二届全国野生动物生态与资源保护学术研讨会第二轮通知
来源:黄乘明 时间:2016-08-04 

为了促进和探讨我国兽类学、动物生态学的发展战略和学术交流,研究和讨论,届全国野生动物生态与资源保护学术研讨会”将2016年11月25-28日召开(25日报到,26-27日会议,28日离会)在广东省广州市。此次会议由中国动物学会兽类学分会、中国生态学会动物生态专业委员会、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科技委员会和国际动物学会联合主办,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广东昆虫所和广东省动物学会承办。

1. 会议内容

学术交流;

现向全国兽类学和动物生态学工作者征集论文,征稿范围:兽类学、动物生态学相关领域。

2. 会议时间和日程安排

20161125-28日。

3. 会议地点

广东省广州市华泰宾馆。

华泰宾馆标间300间,价格380//天(主楼),340//天(副楼),均含早餐。交通路线见附件。

4. 主办单位

中国动物学会兽类学分会、中国生态学会动物生态专业委员会、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科技委员会、国际动物学会

5. 承办单位

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广东昆虫所、广东省动物学会

6. 会议注册费

会员代表1200学生代表800已统一交过理事费的会议代表不用重复交纳。

另:家属注册费800仅包含与会议代表共同用餐费用

7. 会议相关事宜

  本年度会议采用专题召集人形式,会议设19个专题(见附件)。

8.会议论文摘集要求

本次会议将采用专题征集形式开展相应的学术交流,并编印内部印刷的会议论文摘要。各专题的主题报告和一般口头报告均有专题召集人组织和确定。有兴趣都均可与相应专题的召集人联系(见附件)

9. 优秀青年动物生态学工作者评选

为奖励参会的优秀青年动物生态学工作者,本次会议将评选出3-5名优秀青年动物生态学工作者(2016年度),并给予每位2000元奖金及证书。申请者为35周岁(含)以下,女性申请者年龄放宽至40岁以下(含40岁)。申请者请于2016年10月15日前将报告论文摘要、发表论文抽印本(或PDF文件)(限于2014-2016年间发表,申请者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国内外核心期刊论文),以及身份证复印件一并报送到动物研究所黄乘明研究员(cmhuang@ioz.ac.cn),由组委会组织有关专家根据申请材料和报告内容进行评选,并于会议期间公布评选结果。已经获得过历届同等奖励的青年学者将不再参加评选。

10. 资助参会青年学生

   为鼓励学生参加学术研讨会,由兽类学会发起并资助10名学生每人1000元,用于参加本次会议。有意申请的学生,请与2016年10月15日前与兽类学会秘书长李明研究员联系(lim@ioz.ac.cn)。

11.会议墙报要求及研究生最佳墙报奖设置

为鼓励学术交流多样化,本届会议继续开展墙报(POSTER)学术交流形式,设立专门的墙报展示区,会议期间安排时间进行墙报交流(每天安排1小时时间)。墙报的尺寸为120cm x90cm。本届会议将墙报交流结果评选出5-8位最佳墙报奖。评选出来的优秀墙报将在会议期间公布,并发放“十二届全国野生动物生态与资源保护学术研讨会最佳墙报奖证书”。希望广大研究生踊跃参加。

非学生代表亦可提交POSTER墙报参加交流,但不参加最佳墙报奖的评选。

12. 会议联系人

会议代表可随时发送邮件到animalecology2011@126.com,索取每年最新的会议通知。

北京联系人:黄乘明(010-6480716315910899862)  宛新荣(010-648071061891025230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5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100101

传真:010-64807099

Email: animalecology2011@126.com

13、参展招商信息

本次会议全权委托杨磊先生作为参展招商代表,联系方式如下:

参展赞助联系人:杨磊,手机:18500177492;电话/传真:010-60562822

邮箱:dongwuxuehui@163.com

  

                                  中国动物学会兽类学分会

                                         中国生态学会动物生态专业委员会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科技委员会

                       国际动物学会

                                二零一六二十八日

附件下载:
第十二届全国野生动物生态与资源保护学术研讨会会议回执.docx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动物学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编:100101
Copyright © 2006-2020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64604号 联系方式:czs@ioz.ac.cn,010-64807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