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  |  联系我们  
 
  首 页 关于学会 组织机构 新闻动态 交流合作 科学普及 生物学竞赛 学会期刊 学会通讯 继续教育 会员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会通知
中国动物学会关于组织推选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的通知
来源:中国动物学会秘书处 时间:2019-01-17 

本会各分会、专业委员会、省级动物学会:

    2019年度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的推荐(提名)工作已经启动。中国动物学会根据中国科协的部署,组织开展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两院院士候选人推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具有推荐资格的机构

中国动物学会所属分会、专业委员会、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动物学会。不受理本人申请。

二、标准和条件

1、严格执行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关于院士的标准和条件。

    动物科学技术领域做出系统的、创造性的成就和重大贡献,热爱祖国,学风正派,具有中国国籍的研究员、教授或同等职称的学者、专家。

动物工程科学技术方面做出重大的、创造性的成就和贡献,热爱祖国,学风正派,品行端正,具有中国国籍的高级工程师、研究员、教授或具有同等职称的专家,可被提名为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并当选为院士。

居住在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台湾省以及侨居他国的中国籍学者、专家不在学会推选范围。

2、推荐的院士候选人年龄不得超过65周岁19547月1日以后出生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党政机关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原则上不作为候选人。军队行政干部不作为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兼任技术职务的除外)。

3.凡2013、2015、2017年已被推荐至中国科学院和被提名至中国工程院的有效候选人,两院合计连续3次的,2019年停止1次院士候选人资格。

4、被推人应为本学会会员。

三、工作程序

1、成立院士推选工作机构(推选院士候选人专家委员会、材料审核小组、推选院士候选人工作小组),制定本会推选院士候选人工作实施办法和工作方案。

2、各推荐机构向中国动物学会推荐符合条件的院士候选人。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推荐(提名)可同时通过院士推荐(提名)和学会2个渠道推荐(提名)报送材料截至到20191月20日前。

3、经材料审核小组把关,由推选院士候选人专家委员会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将获得赞成票不少于投票人数三分之二的人选确定为被推选人。

4、将推选结果报告学会常务理事会。

5、按照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相关要求组织完整的推选材料。

6对被推选人的材料在本人所在单位和本学会进行公示,公示期不少于5个工作日。

7、推选结果报送中国科协推荐(提名)院士候选人工作办公室。

四、报送材料及要求

1、具有推资格的机构在推时应提供《推选院士候选人基本情况表》等材料,以中国科协的通知内容为准。

2、中国动物学会接收院士候选人推荐材料的截止期为:2019年220日(以到达邮戳为准)。

邮寄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院内,中国动物学会,100101

联系人:张永文  张欢

电话及传真:010-64807051

  箱:czs@ioz.ac.cn

 

       附件1:《中国科协办公厅关于中国科协组织推选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的通知》

       附件2:《推选院士候选人名单一览表

       附件3:《同行专家评议表》

                                    中国动物学会

                                                                         20191月17



附件下载:
附件1:中国科协办公厅关于组织推选2019年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的通知.docx
附件2: 推选院士候选人名单一览表.doc
附件3:同行专家评议表.doc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动物学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编:100101
Copyright © 2006-2020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64604号 联系方式:czs@ioz.ac.cn,010-64807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