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  |  联系我们  
 
  首 页 关于学会 组织机构 新闻动态 交流合作 科学普及 生物学竞赛 学会期刊 学会通讯 继续教育 会员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会通知
第七届全国斑马鱼研究大会第一轮通知
来源:斑马鱼分会 时间:2021-05-07 

斑马鱼是现代生命科学、健康科学和环境科学等研究领域的重要模式动物。由中国动物学会主办的“全国斑马鱼研究大会”和“斑马鱼PI会议”是代表我国斑马鱼研究领域最高水平的权威会议,两个会议隔年交替举行。第七届全国斑马鱼研究大会将于2021720-23日在贵阳市举行,本届大会由中国动物学会斑马鱼分会和贵州医科大学承办。

 本次大会将邀请国内外知名学者作大会报告,并设置了多个分会场,涵盖当今斑马鱼研究的全领域,为当下斑马鱼研究工作者以及对斑马鱼研究领域感兴趣的爱好者提供学习、交流的对接平台。本次大会采取线下参会交流及线上直播展示相结合方式举办。在此诚邀全国各科研院所、高校以及企业的科研工作者们参加!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动物学会、贵州医科大学

承办单位:中国动物学会斑马鱼分会

协办单位:北京燕泰会议服务有限公司

         

大会主席:孟安明

大会副主席:刘峰、孙永华、张文清、禹文峰、舒莉萍

大会组织委员会:陈军、崔宗斌、杜久林、葛伟、贾顺姬、李礼、刘东、刘峰、罗大极、罗凌飞、莫显明、潘巍峻、彭金荣、裴得胜、石德利、舒莉萍、孙永华、王晗、王强、温子龙、徐红、熊敬维、禹文峰、张博、张建、张晶晶、张瑞霖、张文清、张译月、张春林、赵呈天、钟涛

 

二、大会主题

生殖、发育、疾病与健康

三、会议时间和地点

会议时间:2021720 - 23

720日报到,21-22日全天会议及展示,23日上午闭幕大会,23日下午离会)

会议地点:贵州群升豪生大酒店

酒店地址:贵阳市贵安新区思雅路与思孟路交叉口

 

四、参会人员

生殖、发育、疾病与健康等相关研究领域的研究工作者,斑马鱼及鱼类相关的研究工作者,对鱼类研究领域感兴趣的相关学科的学者等。

五、会议交流形式

分为大会报告、分会报告和墙报交流三种。大会报告与分会报告由本次大会学术委员会邀请或从摘要投稿中选定。

大会报告:(待定)

分会报告:会议将设4个分会场,每个分会场安排10-16个邀请报告,并从投送的摘要中遴选若干优秀研究成果做分会场报告。

会议专题: (1) 母源因子与胚胎早期发育(2)组织器官再生与生物工程 (3)血液血管发生和相关疾病 (4)神经功能和相关疾病 (5)肿瘤和表观遗传学 (6)发育和疾病中的信号通路、(7)感染与免疫 (8)基因组学与进化 (9)生殖与生理 (10)化学与分子毒理学 (11)疾病模型与药物筛选 (12)其他。

 

六、论文摘要征集

论文摘要是近期的研究成果,中/英文皆可,每篇摘要字数控制在600字以内。提交摘要时请注明其所属专题(详见第五项,可选择2个专题,分别作为主要和次要专题)。

论文摘要提交方式请关注大会注册网站按要求提示在线提交。

 

七、大会设立奖项

 大会设立优秀论文奖或优秀墙报奖。

 

八、会议注册

 1)会议报名:本次大会实行线上报名注册,请关注二维码以及大会官网,按照网站提示登录填写信息。

   二维码

官网地址http://nzrc2021.zfish.cn/

 

 2)会议费用:2021630日前缴纳注册费享优惠价:教师1600/人,学生1200/人,企业代表1800/人。

 202171日之后缴纳的,按教师2000/人,学生1600/人,企业代表2200/人收取。

3)会议期间住宿及交通费用自理。会议费用采用网上系统报名缴费及现场缴费两种方式,请按网站要求选择缴费方式并获取参会电子门票。

 

九、会务组联系信息:

     010-6800879013521909812

 张乙进  18886030752

 邮箱:tangzhi.bj@yantaijigou.com

 

                                                                                        中国动物学会斑马鱼分会

                                                                                             2021年5月6日
                                                                                                                                     

附件下载:
第七届斑马鱼大会招商函.docx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动物学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编:100101
Copyright © 2006-2020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64604号 联系方式:czs@ioz.ac.cn,010-64807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