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  |  联系我们  
 
  首 页 关于学会 组织机构 新闻动态 交流合作 科学普及 生物学竞赛 学会期刊 学会通讯 继续教育 会员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会通知
“水生动物保护与生态安全峰会”第三轮会议通知
来源:湖北省动物学会 时间:2023-02-21 
 

为所有生命构建共同的未来

湖北省素称“千湖之省”,星罗棋布的湖泊像散落的珍珠,点缀在长江两侧。这里是我国生物多样性最具典型性的区域,是地球上极其宝贵的水生生物宝库。然而,长期以来受人类活动的影响使水域生态环境不断恶化,生物多样性持续下降。自202111日起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开启“十年禁渔”,此计划的实施为长江流域的生物多样性的保护翻开了新的篇章。

为进一步推进水生动物多样性保护和水生态安全研究成果及科技创新,助力深入打造楚地的绿水青山,由湖北省动物学会及武汉市动物学会主办,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中国水产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水利部中国科学院水工程生态研究所和华中农业大学共同承办的“水生动物保护与生态安全峰会”定于317-18日在湖北省武汉市举办。会议将邀请“十年禁渔”首倡科学家曹文宣院士及水生生物学领域杰出科学家桂建芳院士、宋微波院士、刘少军院士、包振民院士、何舜平研究员和王丁研究员等出席大会,共同探索水生动物保护新方法新技术,推动水域生态安全,为所有生物构建一个持续发展的未来。

一.    会议时间

2023 3 188:30-18:00

二.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湖北省动物学会、武汉市动物学会

承办单位: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中国水产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水利部中国科学院水工程生态研究所、华中农业大学

协办单位:《水生生物学报》《Water Biology and Security》编辑部

大会主席:曹文宣

执行主席:何舜平

大会秘书组:熊凡、方成池、杜新征、程佩琳、付林、王军

三.    会议内容

1.   学术研讨会

会议邀请“十年禁渔”首倡科学家曹文宣院士、鱼类遗传育种学家桂建芳院士、原生动物学家宋微波院士、鱼类繁殖和育种专家刘少军院士、贝类遗传学与育种学专家包振民院士、鱼类系统发育与生物地理学专家何舜平研究员和鲸豚保护专家王丁研究员等水生生物学领域知名专家出席,届时将做精彩大会报告。

2.   摘要集和论文集

欢迎所有参会者投稿中文摘要,形成会议论文摘要集。论文摘要不超过500字,投稿格式见附件摘要模板。摘要投稿截止时间为33日。同时,欢迎作者投稿中文或者英文论文至《水生生物学报》或《Water Biology and Security》会议专栏,优先出版,论文投稿截止时间为630日。

3.   展报板块

欢迎参会者将其研究成果以展报形式于会议展报区集中展示。会议为参会者专门设置展报参观时段,届时参会者可以与研究者直接交流。展报投稿截止日期为33日。报告人需自行打印展报。

四.    会议日程安排

时间

内容

317

报到注册

318

 

8:30-9:00

领导致辞

9:00-9:30

合影

9:30-11:00

大会报告上半场

11:00-11:20

茶歇及展报

11:20-12:30

大会报告下半场

12:30-14:00

午餐及展报

 

水生生物博物馆及水生所所史馆午间开放参观

14:00-15:30

主题报告

15:30-15:50

茶歇及展报

15:50-18:00

主题报告

18:30-20:30

大会晚餐

319

离会

五.    会议组织形式及注册报名

会议形式:会议采用线下会议形式,参会人员差旅费及食宿费自理。

会议地点:湖北省武汉市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3号楼

会议注册:会议需提前报名,免收注册费。请参会人员于33日前通过下方网站或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完成注册报名:

https://www.wjx.top/vm/QaB3ug0.aspx

 

联系人:方成池

参会联系人邮箱:fangcc@ihb.ac.cn

 

摘要文章投稿邮箱:acta@ihb.ac.cn

联系人:杜新征

邮件主题:水生动物保护及生态安全大会-姓名-机构

六.    注意事项

1.   会议不额外收取注册费参会代表差旅费及食宿费自理。推荐附近酒店:武汉富力万达嘉华酒店(027-59008888),弘毅大酒店(027-67819888),锦江之星品尚酒店(武汉大学洪山路地铁站店)(027-87810088),城市便捷酒店(武汉中南医院水果湖地铁站店)(027-87270726

2.   如遇特殊情况,会议将延迟或改为线上形式举办。

七.    公司赞助与参展

大会期间将同期举办与水生动物保护研究和生态研究相关的仪器、设备以及新技术展览、展示,大会设置以下参展方式,欢迎相关公司及团体积极参加此次学术会议。

项目

数量

单次额度

参展包含项目

金牌参展商

1

50000

3*5 m展位,两位注册名额,口头报告,晚餐会上致谢

银牌参展商

3

15000

2*2 m展位,一位注册名额,大会致谢

铜牌参展商

2

5000

2*2 m展位,一位注册名额,带logo的茶歇物品

一级参展商

不限

参展商提供参会伴手礼

直接放入会议袋

大会参展总负责人:方成池,fangcc@ihb.ac.cn电话:027-68780281

八.    会议联系人

大会秘书处联系方式:


 凡,电话:027-68780281

方成池,电话:027-68780281

杜新征,电话:027-68780701

程佩琳,电话:18107268880

 林,电话:15923677349

 军,电话:13476049068


 

如有任何问题,均可来信或来电咨询。期待在鲜花绽放的季节与您共聚武汉!

 

湖北省动物学会

2023213

附件下载:
附件:水生动物保护剂生态安全峰会---论文摘要格式.docx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动物学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编:100101
Copyright © 2006-2020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64604号 联系方式:czs@ioz.ac.cn,010-64807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