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  |  联系我们  
 
  首 页 关于学会 组织机构 新闻动态 交流合作 科学普及 生物学竞赛 学会期刊 学会通讯 继续教育 会员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会通知 > 工作动态
山东省动物学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讨论会在曲阜师范大学隆重召开
来源:山东省动物学会秘书处 时间:2014-12-29 

20141219-21,山东动物学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讨论会在曲阜师范大学隆重召开。会议由山东动物学会主办,曲阜师范大学承办。来自山东46高校科研机构、动物学相关领域及中学生物学教学一线的专家、学者、学生代表及工作人员等近200参加了本次会议

开幕式前举行了山东省科协为学会理事长陈致和教授颁发“学会工作突出贡献奖”的授奖仪式。中国动物学会、河北省动物学会、天津市动物学会、上海市动物学会、安徽省动物学会及山西省动物学会及部分兄弟学会发来贺信贺电,对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大会开幕式由山东动物学会常务理事、曲阜师范大学副校长张洪海教授主持曲阜师范大学校长戚万学教授致辞,对参会代表表示诚挚的欢迎。山东省科协副主席纪洪波、学会部部长夏庆刚、中国动物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德华、山东动物学会理事长陈致和等先后致辞,对学会的工作予以肯定,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要求和希望。山东植物学会秘书长樊守金代表兄弟学会致贺辞会议代表审议通过了山东动物学会秘书长王玉志作的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审议通过了山东动物学会副理事长安利国作的学会章程修改报告和会员会费标准等。代表大会上,会员代表通过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山东动物学会第六届理事会85名理事、39名常务理事和11名学会负责人。山东大学王金星教授当选理事长,山东师范大学安利国教授等9人当选副理事长,山东大学王玉志副教授当选秘书长。

本次大会共邀请了7位国内知名专家作大会特邀报告。中国动物学会副理事长、中国海洋大学宋微波教授作了“海洋纤毛虫学研究新进展”,中国动物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院动物研究所王德华研究员作了“小型哺乳动物对环境的生理适应策略”,中国动物学会贝类学分会理事长、中院海洋研究所张国范研究员作了“牡蛎的适应性进化研究”,中国动物学会甲壳动物学分会理事长、中院海洋研究所李新正研究员作了“随蛟龙号下潜深海”,中国动物学会理事、泰山学者中国海洋大学张士璀教授作了“文昌鱼肝盲囊与脊椎动物垂体-肝脏轴起源”,中国动物学会理事、山东大学李玉春教授作了“全球变暖的影响:从物种到生态系统”,中国动物学会理事、山东大学王金星教授作了“对虾如何识别病原并启动免疫反应”等大会报告。 

大会闭幕式由王玉志秘书长主持。王金星理事长介绍了新当选的山东动物学会第六届理事会负责同志。随后他代表新一届理事会发言,并对大会进行了总结。他感谢全各位会员代表、各位理事对新一届学会领导集体的信任,并重点谈到了学会的责任与使命2015年是山东动物学会成立50周年,学会将举行专门的学术庆祝活动。大会闭幕式上还展示了第五届理事会理事长陈致和教授为本次大会所作题为“学会工作,山高路长”的书画。学会新任理事长还为老理事长卢浩泉先生、陈致和先生颁发了学会名誉理事长的聘书。

此次大会承蒙曲阜师范大学广大师生的大力支持。两天紧张有序的会议,周到的服务和安排,给全省参会代表留下了美好而深刻的印象。山东动物学会对他们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感谢。

 

参会代表合影 

曲阜师范大学校长戚万学教授在开幕式上的致辞

山东省科协副主席纪洪波在开幕式上的致辞

中国动物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德华在开幕式上致辞 

山东省科协副主席授予山东动物学会理事长陈致和“学会工作突出贡献奖”

山东省动物学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现场

山东省动物学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选举现场

王金星理事长在闭幕式上向会员介绍山东省动物学会第六届理事会负责同志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动物学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编:100101
Copyright © 2006-2020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64604号 联系方式:czs@ioz.ac.cn,010-64807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