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  |  联系我们  
 
  首 页 关于学会 组织机构 新闻动态 交流合作 科学普及 生物学竞赛 学会期刊 学会通讯 继续教育 会员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会通知 > 工作动态
第一批中国动物学会濒危动物保育示范基地线上评审会会议纪要
来源:中国动物学会秘书处 时间:2021-01-28 

2020年12月15日上午,中国动物学会组织召开“第一批中国动物学会濒危动物保育示范基地线上评审会”。会议邀请7名专家组成评审专家组,由中国动物学会副理事长、河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广文教授担任主任,中国动物学会副秘书长、中科院动物所杜卫国研究员担任副主任。与会专家听取了中国川金丝猴种群监测示范基地、浙江乌岩岭黄腹角雉种群监测与繁育示范基地、黄河源猎隼种群监测示范基地、四川铜马沟中国大鲵野化放归示范基地、大相岭大熊猫野化放归示范基地、广西大桂山鳄蜥野化放归示范基地和河南董寨白冠长尾雉种群监测示范基地7家基地的工作汇报,审阅了有关资料,开展了质询和讨论。经专家组投票评议,全票(7票)通过7家基地为第一批中国动物学会濒危动物保育示范基地。
    中国动物学会设立濒危动物保育示范基地旨在挑选一批具有鲜明特色与优势、具有长期稳定的科研合作团队、组织管理规范、建设成效显著的濒危动物保育基地进行试点示范,通过示范基地的辐射示范作用,促进我国珍稀濒危动物的种群复壮。
    第一批申报的示范基地包含了兽类、鸟类、爬行类、两栖类4个类群7种濒危动物。各基地围绕着所保护的濒危动物,形成了各自的特色与优势,在种群监测技术、人工繁育或野化放归等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并形成了系列性的技术规程、专利、研究论文和保护管理建议等代表性成果。各基地与合作研究团队建立了长期稳定协作关系,为基地建设提供了有效的科技支撑。各基地管理规范,规章制度健全,建设成效显著,具有很好的示范意义和推广价值。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动物学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编:100101
Copyright © 2006-2020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64604号 联系方式:czs@ioz.ac.cn,010-64807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