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  |  联系我们  
 
  首 页 关于学会 组织机构 新闻动态 交流合作 科学普及 生物学竞赛 学会期刊 学会通讯 继续教育 会员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会通知 > 工作动态
中国灵长类物种濒危等级评估会在西北大学秦岭金丝猴野外研究佛坪基地举办
来源:灵长类学分会 时间:2021-07-05 

6月28日至30日,中国灵长类物种濒危等级评估会议在“大熊猫金丝猴生物多样性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西北大学秦岭金丝猴野外研究佛坪基地召开。此次会议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濒危物种科学委员会主办;中国动物学会灵长类学分会、西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陕西省秦岭珍稀濒危动物保育重点实验室,陕西省动物研究所共同承办。

中华人民共和国濒危物种科学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魏辅文院士、办公室主任朱江,中国科学院“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ANSO)秘书处主任曹京华,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重点实验室处研究员娄治平,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亚非合作处副处长蒋一琪,西北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富林,生命科学与医学部负责人以及来自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广东生物研究所、中山大学、云南大学等35名领导、专家出席会议。

会议由中国动物学会灵长类学分会主任委员李保国主持,副主任委员李进华、路纪琪,研究院李明、黄乘明以及多位分会常务委员参加评估会议。开幕式由朱江主持,魏辅文院士在线致词,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主旨任务及其会议要求。曹京华、娄治平、蒋一琪、陈富林分别致开幕词,围绕会议目标和主题,介绍了各自的设想和计划。

与会专家分别汇报了中国27种灵长类物种在中国的分布现状、种群数量、生存状况、发展趋势,并一起对这些物种在国内外分布和保护情况进行深入讨论;分析了中国灵长类动物的生存状况、预测了今后发展趋势,根据IUCN物种红色名录的濒危等级和标准,为评估中国灵长类濒危等级,提出红色濒危名录、保护目标与管理措施,划分国家保护级别(Ⅰ级、Ⅱ级)提供了重要建议方案。李保国综合和统一了各位专家的建议,制定了下一步针对评估结果的修改方案,经讨论,达成了一致的针对中国灵长类物种濒危等级评估标准的意见。

中国灵长类物种濒危等级评估学术会议是我国灵长类保护历程上的重要会议,为我国灵长类动物的保护策略制定奠定了基础,也将对中国灵长类物种的研究和保护工作产生重要推动作用。

会场照片

合影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动物学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编:100101
Copyright © 2006-2020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64604号 联系方式:czs@ioz.ac.cn,010-64807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