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  |  联系我们  
 
  首 页 关于学会 组织机构 新闻动态 交流合作 科学普及 生物学竞赛 学会期刊 学会通讯 继续教育 会员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会通知 > 工作动态
福建省动物学会第十二届会员代表大会暨2021年学术研讨会会议纪要
来源:福建省动物学会 时间:2022-01-12 
 

福建省动物学会第十二届会员代表大会暨2021年学术研讨会于2021123-5日在福建省福州市罗源湾世纪金源大饭店召开,会议由福建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承办。来自厦门大学、集美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福建中医药大学、闽南师范大学、泉州师范学院、莆田学院、龙岩学院、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国家海洋局第三海洋研究所、福建师范大学等10余所高校、科研机构的80代表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收到论文(摘要)70篇,编印成论文(摘要)集。

124日上午,会议承办单位福建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付新苗教授,厦门大学周克夫教授,集美大学王艺磊、姜永华教授,学会理事长耿宝荣教授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学会秘书长张秋金教授主持,学会副理事长陈小麟教授致开幕词,付新苗教授肯定了福建省动物学会在科学研究、中学生生物学竞赛、科普宣传等方面的工作,并简单介绍了福建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发展情况,充分肯定了福建省动物学会理事和会员们对师大生科院发展的一贯支持和帮助,并表示以后对我省动物学会的工作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和协助。

学会理事长耿宝荣教授受第十一届理事会委托作第十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就学会开展学术交流、联合举办中学生生物学竞赛、科普教育宣传工作、学会组织建设及发展工作、理事会及秘书处工作等方面作了全面的回顾与阐述,并对学会今后工作提出了建议和看法,得到与会代表的一致肯定。饶小珍教授受第十一届理事会委托作第十一届理事会财务报告,介绍了十一届理事会经费使用情况。

学会副理事长王艺磊教授宣读了来自中国动物学会、福建省植物学会等单位的贺信,热烈祝贺福建省动物学会第十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21年学术研讨会召开。开幕式后,与会代表合影留念。

开幕式之后,大会进行了学会换届选举工作,与会代表以主人翁的态度,选出了王正朝等53位同志为学会第十二届理事会理事。会议期间理事会召开了第十二届理事会一次会议,选举产生常务理事会17人,选举王正朝为理事长、王艺磊、戴聪杰、周晓平、张秋金为副理事长,周晓平为秘书长(兼)。同时,召开第二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福州大学杨宇丰教授任第二届监事会监事长。

在学术交流活动中,先后有31位代表在会上进行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涉及动物进化、发育、资源、生态及动物学教学课程思政,既有动物学基础研究也有应用基础研究与动物养殖等的研究成果,学术交流中,代表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达到了互相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为鼓励更多研究生积极参与,本届研讨会首次设立研究生论坛,在参加的研究生中,评出了一等奖3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1名。

大会于5日闭幕,周晓平副理事长致闭幕词,新任理事长王正朝代表第十二届理事会讲话,最后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闭幕。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动物学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编:100101
Copyright © 2006-2020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64604号 联系方式:czs@ioz.ac.cn,010-64807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