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  |  联系我们  
 
  首 页 关于学会 组织机构 新闻动态 交流合作 科学普及 生物学竞赛 学会期刊 学会通讯 继续教育 会员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会通知 > 工作动态
中国动物学会生物进化理论专业委员会学术研讨会圆满召开
来源:生物进化理论专业委员会 时间:2022-01-12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中国动物学会生物进化理论专业委员会学术研讨会于202219日在南京师范大学成功召开。会议由中国动物学会生物进化理论专业委员会主办、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和江苏省生物多样性与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承办。会议采用线上和线下的方式同时进行,来自全国50多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近500位科技工作者、学生及会员代表参会。

中国动物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魏辅文研究员首先致辞,他肯定了我国生物进化学科的快速发展和取得的显著成就,同时也提出未来面临的挑战和机遇以及对分会的殷切希望。随后,中国动物学会副理事长、南京师范大学杨光教授致辞,庆祝会议顺利召开,热烈欢迎全国各地的参会代表。

学术报告由云南大学于黎教授和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胡义波研究员主持。本次大会邀请了东北师范大学江廷磊教授、厦门大学李光教授、西华师范大学廖文波教授、北京大学张蔚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李家堂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屈延华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周旭明研究员、武汉大学赵华斌教授、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广州)周文良副研究员和南京师范大学徐士霞教授共10位青年学者做大会报告。报告内容涵盖昆虫、两栖、爬行、鸟类和哺乳动物等不同类群,分别从生态、行为、组学和发育学等多个层次揭示适应性及物种形成等演化机制。报告非常精彩,与会代表进行了深入讨论。

会议期间还进行了生物进化理论专业委员会换届,换届会议由南京师范大学徐士霞教授主持。经会员代表投票选举出第四届专业委员会委员,并召开第一次委员会会议,会上选举南京师范大学杨光教授为主任委员;云南大学于黎教授、北京大学张蔚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赖仞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詹祥江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缪炜研究员为副主任委员;南京师范大学徐士霞教授为秘书长。

最后杨光教授在闭幕式上对研讨会活动进行了总结,肯定了本次研讨会圆满成功,并期待以后工作,在中国动物学会的指导下,深入开展学术交流、科学普及和人才培养工作,为推动我国进化生物学学科的发展贡献力量。


参加中国动物学会生物进化理论专业委员会学术研讨会的现场代表


线上参加学术会议的代表


中国动物学会生物进化理论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动物学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编:100101
Copyright © 2006-2020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64604号 联系方式:czs@ioz.ac.cn,010-64807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