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  |  联系我们  
 
  首 页 关于学会 组织机构 新闻动态 交流合作 科学普及 生物学竞赛 学会期刊 学会通讯 继续教育 会员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会通知 > 工作动态
甲壳动物学分会第十六次学术研讨会纪要
来源: 时间:2022-12-30 

11月12-13日,由中国动物学会/中国海洋湖沼学会甲壳动物学分会主办,河北大学承办的第十六次学术研讨会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在河北大学举行。来自中国农业大学、中山大学、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等40余家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的甲壳动物研究领域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学术研讨会,6500多人(次)通过直播参加了会议。

中国科学院院士、河北大学校长康乐教授,中国动物学会副理事长、南京师范大学杨光教授,甲壳动物学分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李新正研究员,河北大学副校长单耀军等出席开幕式。康乐院士致欢迎词。他代表河北大学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参会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向与会代表简要介绍了河北大学的发展历史、学科建设和科研现状,并预祝中国甲壳动物学分会第十六次次学术研讨会圆满成功。李新正研究员代表甲壳动物学分会致开幕词,对河北大学为本次会议召开做出的努力表示衷心感谢,同时表达了希望通过本次会议增加学术交流、取得丰硕成果的美好祝愿。杨光教授宣读了中国动物学会发来的贺信,并预祝大会顺利召开。河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康现江主持了开幕式。

会议期间,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多位专家学者、青年学子通过特邀报告、大会报告和专题报告等多种形式,分享了各自在甲壳动物基础研究、分类研究、疾病防治、多样性保护和良种选育等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在11日的大会报告期间,河北大学康乐院士、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相建海研究员、中国农业大学杨定教授和南京师范大学杨光教授应邀在大会作特邀报告;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李新正研究员、中山大学何建国教授、厦门大学王克坚教授、华东师范大学王群教授、南京师范大学孙红英教授、汕头大学章跃陵教授、集美大学叶海辉教授、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栾生研究员和河北大学张继泉教授分别做大会主题报告。12日为分会场报告,共设置四个分会场,100多位专家和青年科技工作者围绕甲壳动物免疫与病害、甲壳动物生长发育与营养调控、甲壳动物系统发育与生态适应、甲壳动物遗传育种与养殖等主题开展了一天的热烈讨论。

本次学术研讨会为甲壳动物学各个研究领域新进展、新成果的分享提供了一个开放平台,促进了学术交流,进一步提升了甲壳动物学研究领域的知名度,为国内外的科技交流、相关项目合作与开发提供了良好的交流环境,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主会场开幕式

河北大学校长康乐院士致辞

甲壳动物学分会副理事长李新正研究员致辞

中国动物学会副理事长、南京师范大学杨光教授宣读贺信

主会场报告厅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中国动物学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编:100101
Copyright © 2006-2020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 备案号:京ICP备05064604号 联系方式:czs@ioz.ac.cn,010-64807051